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肝脏受损身体会有哪些异常症状?哪些行为会伤害到肝脏?

2018-08-29 09:42:12      

身体中80%的毒素是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的,一旦肝脏受到损害,就会导致毒素无法排出体外,从而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肝脏受损会有哪些症状呢。

肝脏受损身体会有哪些异常症状呢?

1、容易喝醉酒

如果平时酒量很大,但是突然喝一点酒就喝醉了,这说明肝脏功能已经下降,当肝脏受到损害时不能更好的分解酒精所产生的代谢物,所以让酒量下降。

2、粉刺增多了

荷尔蒙主要是起着分泌皮脂腺的功效,肝脏会破坏荷尔蒙的分泌,所以当肝脏功能受到损害时,就增多了皮脂腺的分泌,最终引起粉刺增多。

3、伤口容易化脓感染

肝脏在人体具有代谢废物的功效,当肝脏受到损害时,皮肤再生能力也会受到一定的阻碍,解毒功能也会下降,从而导致伤口容易感染化脓。

4、脸色发黑

肝脏对铁元素有一定的代谢功效,正常情况下肝细胞会存有铁,当肝脏受到损害时,肝细胞的铁元素会慢慢的流入血管,从而增加了血液中的铁成分,让脸色发黑。

哪些行为会伤害到肝脏?

1、久坐

由于职业因素人们不得不久坐不动,长时间下去会让关节的肌腱韧带变得更加的僵硬,从而失去了灵活性和柔韧性,导致肝脏疏通畅,最终损害了肝细胞。

2、过度的吸烟喝酒

在烟草里面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当被吸入人体后就会直接对肝脏细胞造成严重的损害,诱发癌症,另外饮酒也会导致酒精性脂肪肝。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戒除烟酒。

3、别乱吃药物

千万不能自行服用一些药物,如果自行服用多种药物的话,可能会在身体里面产生交互作用,会加重了肝脏代谢药物的负担。已经患有肝病的患者,一定要提前告诉医生自己的病情并且服用的药物,这样可以让医生做好诊断。

4、喜欢吃油腻的食物

适当的摄入脂肪可以为身体提供大量的热量,从而维持了人体的功能。但是如果大量的摄入高脂肪太油腻的食物,就会增加了肝脏的消化负担,久而久之会成为脂肪肝。

5、睡眠不足

凌晨是肝脏细胞修复和再生的最佳时期,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熬夜的话,就会导致肝脏的血流量不足,肝脏得不到应有的营养滋润,从而降低了抵抗力。

温馨提示

肝脏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保肝护肝,保持正常的体重,不要吃过于油腻和高脂肪的食物,要远离一些容易受到血液污染的器具,做到均衡的饮食,尽量不要吸烟喝酒,同时要注意自己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脏受损的行为 肝脏受损 肝脏

肝脏一旦受损,身体会有这5个异常发出警报!

肝脏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身体每天所摄入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后将一些有益的物质运送到身体的各个细胞以及器官。而在近些年大多数……详细>>

注意,这5种行为易导致肝脏受损,一定要戒除!

肝脏占据身体很重要的地位,它能够帮助身体分解毒素,从而维持其他器官的正常运作,而一旦肝脏受损就很容易让解毒功能下降而引发一系列问题,可能……详细>>

肝脏受损时会有哪些症状,多喝这些水对肝有好处!

肝脏就如同身体上的化工厂,具有排毒和代谢功能,把体内的有毒物质转化成低毒或无毒的。但肝脏却易发生病变,酗酒、暴饮暴食或受到感染都会对肝脏……详细>>

肝脏有毒素会有哪些表现?身体会有哪些异常症状?

肝脏是我们身体的解毒器官,肝脏如果受损或食物中的毒素过多,会导致肝脏中毒,进而进一步损害肝脏。肝病发作时也不会痛或不痒,其实这是癌症出现……详细>>

注意,生活中这4种行为,会让你的肝脏很受伤!

其实,有很多人都特别注重对肝脏的保健工作,因为当人体的肝脏一直保持康健的状态之时,就可以避免很多疾病的生成,毕竟肝脏系统是主要的排毒系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