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日常坚持做到这5点,乙肝会离你远远的!

2019-05-20 01:05:31      

相信对于乙肝大家都认识,也都知道乙肝是一种病毒疾病,一旦没有注意是会传播给他人。而乙肝在发生后如果没有控制好病情是会导致肝脏持续受损引发其他危害,因此在平时正常的人要预防乙肝的发生,而想要预防乙肝就要做到以下这几点。

想要预防乙肝要做好哪几点?

一、进行乙肝疫苗接种

想要预防乙肝注射乙肝疫苗接种是不可缺少的,这是预防乙肝传染的主要方法。虽然注射乙肝疫苗不能100%的防止乙肝出现,但是它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乙肝出现的几率,不过要注意乙肝疫苗并不是注射一次就终生免疫,它需要注射三剂,并且它的有效期在25年左右,当身体内的乙肝抗体消失就容易让身体被乙肝病毒侵入而引发乙肝。

二、定期做肝功能检查

定期做肝功能检查能够了解自己的肝脏情况,同时还要注意在发现自己有异常情况的时候要定期做B超检查,通过B超检查检查肝脏哪知道肝脏是否存在乙肝病毒,特别是一些高危人群,更需要定期检查来防止乙肝病毒侵入导致病变。

三、要避免血液感染

在平时不要和他人共同使用剃刀刮胡子,也不要和他人共用针头,如果想要献血,就必须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不要在路边或者一些小诊所进行,这些都属于违规操作,在这些环境下针头的消毒会不到位,就容易导致病毒形成交叉感染。

四、避免混乱的性生活

由于乙肝病毒会通过体液传染,所以在平时要注意好自己的性生活,避免频繁更换性伴侣。另外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要做好安全措施,避免乙肝病毒通过性生活传播,最好固定性伴侣,并且在每次性生活前后要清洗自己的生殖器。

五、不随便喝生冷水

在平时尽量不喝生冷的水,生冷的水中含有大量的病毒细菌,如果让自己经常喝生冷的水就容易导致肠胃受寒,而且很容易导致病菌以及病毒侵入,会提高乙肝出现的风险,所以在平时要尽量注意喝加热过的水。

总的来说,乙肝在发生后是会给身体带来其他的伤害,因此在日常要做好乙肝预防措施,只有加强防护措施才能够避免病毒侵入导致乙肝,让自己成为一个需要被隔离的人,只有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让自己过上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乙肝的方法 乙肝的预防 乙肝

乙肝患者日常坚持做到这4点,能帮助稳定病情!

乙肝是一类较为严重的肝部疾病,主要是慢性肝炎引起的并发症,它的主要表现是头晕乏力、恶心呕吐,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所以不容易被人发现。乙肝患……详细>>

乙肝易反反复复?做到4点压制病情!

一旦感染乙肝病毒,使得体内产生相应的抗体,乙肝病毒抗原跟相应的抗体相结合,产生炎症反应,从而诱发乙肝。目前,现代医学仍然无法根治乙肝,也……详细>>

乙肝容易复发怎么?坚持做好这6件小事,可防止复发!

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目前没有根治的方法,只能通过治疗来抑制乙肝病毒的生长,把病情控制住。乙肝是一种容易反复发作的疾病,如果在生活中不……详细>>

乙肝的4大传播途径要警惕 预防乙肝要坚持做到这4点!

乙肝是属于三大流行性疾病之一,具有很强的传播性,患者在感染初期通常表现症状不会十分明显,但其病症会随着病情不断加重,导致最后出现严重的肝……详细>>

乙肝很可怕?预防乙肝你应做好这5件事!

乙肝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因为乙肝患者的基数比较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有可能会遇见乙肝患者,但是在这里的意思并不是让大家歧视远离他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