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妇日常做到这4点,妊娠糖尿病会远离你!

2019-01-30 07:25:30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不当的饮食以及过于懒惰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胎儿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有很多孕妇生怕自己在孕期患上妊娠糖尿病也都积极的做着预防,但她们不知道的是想要预防妊娠糖尿病只要学会以下这几招,就能够让妊娠糖尿病远离自己。

孕妇日常做到这4点,妊娠糖尿病会远离你!

一、三餐要定时

对于孕妇来说,每天的三餐要定时,只有定时的摄入才够让自己摄入足够的能量供应胎儿吸取,不过三餐在吃饭的时候要做到定量,另外在吃饭的时候不要过快,要细嚼慢咽,才能够避免自己因为吃得过快而摄入过多的食物,另外吃食物吃得过快也不利于肠胃的消化,也容易导致血糖在短时间内出现上升的现象。

二、注意控制自己的食欲

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饥饿的现象,也就容易因为自己出现饥饿而摄入过多的食物,但是孕妇要知道的是要控制自己的食欲,不要以为自己吃多是好事,也不要放纵自己摄入过多的零食和夜宵,过多的摄入容易让自己发生肥胖,而肥胖就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出现。

三、多吃一些绿色蔬菜

很多孕妇在孕期比较容易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对于一些蔬菜的摄入却比较少,因此孕妇要注意多摄入一些绿色蔬菜不仅能够帮助自己补充维生素,还能够让自己身体的膳食纤维足够,这样能够防止便秘的发生,也能够降低糖尿病的出现。

四、适当的运动

很多孕妇在孕期以为这些不能够进行运动,也有些因为在孕期容易疲劳而过于懒惰,也没有这么起身运动,却不知道缺乏运动会让自己身体内的脂肪堆积过多让体重直线上升,在体重上升的时候也容易让身体的糖代谢出现异常,也就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出现,因此孕妇在孕期要坚持运动只要进行一些舒缓的运动就可以,不仅不会对胎儿有什么影响,还能够维持自己的体重。

温馨提示,孕妇如果在孕期想要远离妊娠糖尿病都要学会以上这几招,并且在日常加以预防,这样才能够让糖尿病远离自己,也能够防止糖尿病的发生影响到自己和胎儿。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孕期怕得妊娠糖尿病就不敢吃甜食?预防妊娠糖尿病要做好这5点!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妊娠期间血糖过度升高导致的一种糖尿病,并且与普通的糖尿病有着相同的危害。妊娠糖尿病不仅仅……详细>>

妊娠糖尿病需注意 日常需做好这些

二胎开放,越来越多人开始筹备2胎,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了,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很大的危害。那么,妊娠糖尿病如何诊断呢?应该……详细>>

孕妇要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会导致胎儿死亡!

女性怀孕期间要为身体大量的补充营养元素,主要是为了胎宝宝的健康成长,如果饮食结构不完善的话,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从而会危及到母体、胎儿……详细>>

妊娠糖尿病能注射胰岛素吗 妊娠糖尿病的日常饮食要点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称糖尿病合并妊娠;另一种为妊娠前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妊娠期才出现糖尿病,又称为妊娠期糖尿病(GDM……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