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乙肝容易复发怎么?坚持做好这6件小事,可防止复发!

2022-02-05 08:25:19      

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目前没有根治的方法,只能通过治疗来抑制乙肝病毒的生长,把病情控制住。乙肝是一种容易反复发作的疾病,如果在生活中不注重护理,身体就会在一次又一次的复发当中受到更大的损害。想要防止乙肝复发,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且要为了这个目标认真的贯彻和实践。

怎样防止乙肝复发?

1、积极合理的治疗

很多乙肝患者一听乙肝没有办法被彻底治愈,只能终身的治疗,所以感觉特别的恐慌,恐慌之余就没有办法做好护理工作,让乙肝一次一次的复发。之所以会出现复发的问题和没有及时有效的治疗,有很大的关系,轻信偏方,而不去正规的医院治疗,就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想要防止乙肝复发,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积极合理的治疗,这样才能把病情控制住。

2、不要依赖保肝药

保肝药虽然是中成药,但是它并不能随便用,要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使用,如果保肝药滥用了,就会进一步的加重肝脏疾病,让肝脏受损更加严重。药物都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的,除了保肝药不能多吃以外,一些其他的保健药品也不能多吃,不能平白无故的给肝脏带来更多的代谢负担。

3、用药别中断

乙肝并没有治愈的可能,在治疗期间如果症状得以缓解,并不意味着乙肝已经完全好了,要继续的服药,不然在短时间内就会反扑。药物不能中断,要在血液当中保持一定的药物水平,这样才能让乙肝病毒不再继续生长,不然就会继续生长或者出现变异,让病情更难控制。

4、定期检查

乙肝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在,检查的频率要参考医生给出的指导意见。通过检查才能了解近段时间的治疗成果,看有没有出现耐药性,有没有出现新的问题需要解决。刚开始的时候要检查的多一些,病情稳定了以后,可以间隔的时间长一些。

5、饮食方面要注意健康

乙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的健康问题,不要吃得太过于油腻,也不要吃得太过于辛辣,不然不仅会增加肠胃方面的负担,还会影响到病情的控制。尤其是不要喝酒,酒精对于肝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会让乙肝的病情更加严重,还有可能出现脂肪肝、酒精肝等肝脏疾病,让原本的身体更加的雪上加霜。

6、睡眠要充足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有很多乙肝患者不顾自己的肝脏健康,依然选择熬夜的生活方式。这样做是非常不对的,它会让人体的抵抗力越来越低,让身体素质变差,乙肝病毒就会变得越来越活跃。想要预防乙肝复发就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而且还要保证有好的睡眠质量,这样才能不拖后腿。

乙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进行合理的治疗,并且要做好日常的调理工作,这样才能尽快的把病情控制住,不至于让乙肝经常性的反复发作。生活细节要注意到位,不能给治疗拖后腿,不能一边治疗乙肝,一边又伤害肝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乙肝复发的方法 乙肝复发的预防 乙肝

乙肝易复发,治疗期间做好这6件事能预防复发!

众所周知乙肝治疗的过程是非常漫长的,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药物能够彻底的杀死乙肝病毒,只能抑制乙肝病毒的生长,患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详细>>

如何预防慢性乙肝复发?做好4个要点,可防止疾病复发

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乙肝,只能通过药物或其他手段来延缓病情发展。乙肝属于慢性病且治疗周期长,治疗的目的是控制疾病,避免发生肝……详细>>

防止乙肝复发要守4条“军规”

乙肝复发的原因较为复杂,可以是单因素的,也可以是多因素,那么,怎么预防乙肝复发呢?详细>>

乙肝容易复发,做好3大预防措施很重要

乙肝是一种会传播的疾病,它主要是因为病毒入侵肝脏导致,大多数患上乙肝后的患者都会积极治疗将乙肝治愈好,但是他们不知道乙肝是一种容易复发的……详细>>

乙肝复发后治疗更复杂吗?乙肝为什么易复发?

乙肝治疗起来比较困难,患者必须要长时间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同时要定期去医院做血常规、尿常规以及肝脏功能检查。患者必须要做好预防复发工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