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这几种伤害肝脏的行为,你还在继续吗

2019-04-04 07:04:40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帮助身体分解毒素并且储存糖原,在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的一些毒素就没办法通过肝脏分解出来,就容易给身体带来一些其他的伤害,因此在平时要注意避免肝脏受到伤害。而有调查发现,生活中有很多人会经常做着一些伤害肝脏的行为,多数肝脏不好的人都是因为日常一些不好的行为导致。

哪些行为会伤害肝脏?

一、经常喝酒

有一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会让自己经常应酬,而在应酬的时候就会需要喝酒,,但是经常喝酒会让自己的肝脏受损,由于酒精在进入人体后需要肝脏分解,而长期喝酒就会让酒精堆积在肝脏内,进而导致肝脏受到损伤。有研究调查,如果每天喝酒超过25毫升严重还会导致肝硬化的出现。

二、经常暴饮暴食

有很多人存在着不良的饮食习惯,虽然饮食能够帮助身体提供营养物质,但是如果经常摄取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就会让脂肪堆积过多,这样就容易让肝脏内的脂肪堆积过多而形成脂肪肝,而且一些高油腻食物中所含的物质也是会伤害到肝脏,还容易引起肝癌。

三、经常熬夜

现在熬夜已经成为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大多数人因为工作或者是因为自己的习惯让自己每天晚上都熬夜通宵熬夜,但是由于身体的肝脏在每天晚上11:00到凌晨3:00进行修复,如果在这个时间段还没有入睡会让肝脏不能够修复,就会处于长期工作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让肝脏受损而引发一系列肝脏疾病。

四、随便服用药物

有一些人在身体出现一些小疾病,如感冒咳嗽时就会自己随意服用药物,他们认为这些是比较小的疾病,自己服用药物就可可以,却不知道药物是需要通过肝脏分解的,一些药物中带有一定的毒性,随便服用就药物就会让药物的毒性伤害到肝脏,会导致肝脏受损而引发疾病。

温馨提示,在生活中有一些行为是会伤害到肝脏的,因此大家对于这些行为要有所了解,并且在日常尽量远离,在平时可以摄取一些保护肝脏的食物,另外多做一些保护肝脏的措施,同时还要注意让自己的心态平和,避免自己的情绪波动过高而影响到肝脏,情绪波动过大会容易让肝气郁结,最终导致肝脏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的行为 伤肝

这5种伤肝行为你还在继续?难怪你的肝脏一直不好

肝脏是身体重要器官,能帮助分解毒素,而肝脏受损,解毒功能下降,毒素堆积在身体中会引发各种问题,因此大部分人都希望自己的肝脏正常。但有人发……详细>>

这些行为很伤肝你还在继续吗?这6种坏习惯一定要戒除!

肝脏在人的身体中起着解毒的作用,它可以将一切进入身体内的食物进行代谢和分解,从而将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排出体外。但是由于目前很多人都肝脏……详细>>

肝脏最怕这7件事,你还在让它们伤害肝脏吗!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各种食物进入身体后,都需通过肝脏分解,继而将有效营养供应给身体各个器官帮助运作。但与此同时,肝脏也是脆弱的,各……详细>>

这几种行为很伤肝,一定要拒绝

肝脏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对于哪些行为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和清楚。但是一些我们可能没有……详细>>

注意,这些喝酒方式最伤肝,你还在继续吗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适当的喝酒有利于身心,但有些人在平时喝酒的时候因为总是存在着不当的喝酒方式,导致肝脏受到牵连而发生问题。因此大家要了解清……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