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醉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注意,这些喝酒方式最伤肝,你还在继续吗

2019-10-18 07:56:48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适当的喝酒有利于身心,但有些人在平时喝酒的时候因为总是存在着不当的喝酒方式,导致肝脏受到牵连而发生问题。因此大家要了解清楚,在日常容易伤害肝脏的一些喝酒方式,这样才能让自己在喝酒的时候尽量避免。

哪些喝酒方式容易伤肝脏?

一、各种酒兑着喝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喜欢将各种酒混合在一起,如啤酒兑可乐,啤酒兑白酒或者是红酒兑雪碧等,他们认为这样能够提高酒的口感,让自己有不同的感受,却不知一些用来兑酒的碳酸饮料在进入肠胃后会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而这些大二氧化碳会让酒精更快的进入肠道,对身体带来更严重的伤害,另外各种酒对在一起喝也容易让酒精被身体大量的吸收。

二、一口闷

在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拼酒的人,他们在酒桌上会比赛喝酒,看谁喝得比较快,却不知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这种一口闷的喝酒方式会让身体在短时间内大量吸取酒精,会让肝脏来不及分解,让酒精进入到其他器官,这对于器官的影响是极其大的。

三、吸烟喝酒

有些人在喝酒的时候会让自己吸烟,认为这样能够让自己更爽,但其实边喝酒边抽烟对肝脏的伤害更大,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会降低血液中酒精的浓度,这样就会让身体没办法感觉到是否出现醉酒,也就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喝入大量的酒,而这些酒精就会被肝脏以及肠道大量吸收,就会不断让肠胃以及肝脏受到伤害。

四、空腹喝酒

有一些人在喝酒前并不会让自己在吃东西,他们会在喝酒后让自己搭配一些食物,却不知空腹喝酒也是会带来伤害,空腹喝酒的时候会因为肠道中没有食物存留,导致酒精被肠胃快速吸收,所以在喝酒前要让自己先吃一些食物,这样进入到肠道中的酒精会被食物所阻挡,而不能够完全进入其他器官。

温馨提示,对于一些在平时有喝酒的人来讲,要了解哪些喝酒方式是最容易伤害身体的,在喝酒的时候要尽量让自己避免,同时还要注意不要长期大量喝酒,长期大量喝酒也会导致肝脏受损而引发一系列肝脏疾病,在喝酒的时候可以采取一些正确的措施,不仅能够让自己过酒瘾,也能够保护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喝酒方式 伤肝 喝酒

这几种伤害肝脏的行为,你还在继续吗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帮助身体分解毒素并且储存糖原,在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的一些毒素就没办法通过肝脏分解出来,就容易给身体……详细>>

这些行为很伤肝你还在继续吗?这6种坏习惯一定要戒除!

肝脏在人的身体中起着解毒的作用,它可以将一切进入身体内的食物进行代谢和分解,从而将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排出体外。但是由于目前很多人都肝脏……详细>>

比喝酒更伤肝的3件事你还在做吗?

都知道喝酒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伤害,因为95%的酒精都是在肝脏中进行代谢的,经常喝酒或者单次酒精摄入量过高就会对肝脏造成直接性的伤害。因为……详细>>

喝酒最伤肝,喜欢喝酒的人,学会这6招喝酒不伤肝!

喝酒伤肝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常识,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场合仍然免不了喝酒助兴,各种大小聚会,家人欢聚一堂,也需要喝酒来提升氛围。要想防……详细>>

这5种伤肝行为你还在继续?难怪你的肝脏一直不好

肝脏是身体重要器官,能帮助分解毒素,而肝脏受损,解毒功能下降,毒素堆积在身体中会引发各种问题,因此大部分人都希望自己的肝脏正常。但有人发……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