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如果经常有这4个习惯,肝病就会一触即发!

2019-02-11 07:59:23      

很多人认为,只有爱喝酒的人才会得肝病,我又不喝酒,肝病离我远得很。这种想法是很危险的,生活中有很多不好的习惯都会导致肝病,有些肝病还有传染性,不注意的话就会被传染上。所以为了预防肝病,一定要改正一些生活中的坏习惯。

哪些生活习惯容易得肝病呢?

1、酗酒成性

喝酒伤肝,很多人知道这个道理却还是一样的喝酒,酒瘾难戒难免伤肝。酒精是酒的主要成分,经肝脏分解后,代谢成乙醇和乙醛。而乙醇和乙醛对肝脏的损伤是致命性的,如果经常喝酒,尤其是烈酒,就会导致各种肝类疾病。比方说酒精性肝硬化、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炎,其中酒精性脂肪肝有猝死的可能。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了能有效的预防肝病,戒酒是最好的方法。

2、爱熬夜

现代人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来自事业、家庭、生活中的种种压力使人喘不过气来。不管是主动熬夜,包括熬夜聊天、熬夜打游戏、熬夜上网,还是被动熬夜,包括熬夜加班、熬夜看孩子等,都透支着人的健康。对于肝脏来说,夜晚睡觉时是肝脏的休息和排毒时间,晚上不睡觉就会影响肝的代谢,使肝功能出现紊乱的现象。并且熬夜使人的免疫功能下降,使人更加容易患上肝部的疾病。所以为了肝脏的健康,一定要每天都能保证充足的睡眠。

3、懒得运动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都忙于工作,忙于生活,忙于家庭,越来越没有时间去进行运动。如果有时间的话,宁愿宅在家里看电视打游戏,也不愿意去锻炼身体。如果经常不锻炼身体,一回到家就躺在床上和沙发上,就会导致体内脂肪的堆积,再加上饮食结构对脂肪的摄入太高,就会导致脂肪肝的形成。而脂肪肝进一步发展恶化,就会导致肝脏的动脉粥样硬化,在发展下去就是肝癌了。所以为了肝部的健康,为了预防肝部疾病,为了使自己能用生命继续为了梦想而奋斗,一定要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把运动作为一项日程去实施。只有这样才能增强人的免疫力。预防肝部疾病。

4、经常在外面吃饭

由于工作方面的原因,很多人迫于无奈经常在外面应酬,或者是由于爱吃美食的原因,经常在外面吃饭,这就都会导致肝部疾病的发生。因为外面饭店的饭大多都是重盐重油,会对肝脏产生一定的负担,并且一部分肝脏疾病是有传染性的,经常在外面吃饭,如果饭店对餐具进行消毒不彻底的话,就会导致肝部病毒的传播,就会很容易被传染上肝病,到时后悔也来不及了。所以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在外面吃饭,如果避免不了的话,应该带上自己的餐具,或对餐具用热水消毒,这样可以有效避免肝部疾病的传染。

不要认为肝病离我们很远,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如果生活上对预防肝病做的不到位的话,就会很容易得肝病。所以为了预防肝病,为了使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定要改掉上文中所说的四个坏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病的坏习惯 肝病的诱因 肝病

日常这4种生活习惯是肝病的导火线 很多人都不知道!

说起肝病,很多人都不觉得陌生,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肝病的,而在肝病发生的时候也会让周围的器官跟着受牵连,因此在平时要注意保护……详细>>

身体经常有这5种表现,要警惕是肝病盯上你了

在我国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患上了肝病,但是很多人还是对自己的身体自信满满,平时生活中也不注意自己身体的状况,肝脏是负责代谢的器官,如果肝脏有……详细>>

肝病与亚健康有关 4个坏习惯会导致肝病!

亚健康的概念是指疾病与健康之间的低质量健康状态。主要是由于生活节奏加快、竞争激烈、环境恶化等因素造成的长期心理压力,导致慢性疲劳、抑郁、……详细>>

有这4种行为的人易患肝病,送你4招来养肝!

大家一说起肝病,就会谈虎色变,害怕感染。其实,不是所有的肝病都会传染的,有些肝病是会传染的,而有些肝病不具备传染性。详细>>

还觉得肝病离我们很远吗?有这几种坏习惯肝病就在盯着你!

肝脏是沉默的器官,很多肝脏疾病并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体现出来,这就是很多人对于肝脏的健康不是特别的重视。日常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坏习惯是会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