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日常这4种生活习惯是肝病的导火线 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8-12-20 12:07:35      

说起肝病,很多人都不觉得陌生,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肝病的,而在肝病发生的时候也会让周围的器官跟着受牵连,因此在平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肝脏,做好一些防护措施。另外还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的这四种生活习惯要改掉,因为这四种生活习惯是肝病的导火线,如果长期如此,就会导致肝病的发生。

生活哪四种肝病是肝病导火线?

一、经常喝酒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喝酒容易伤身,如果经常喝酒就容易导致肝损伤,有很多人因为经常需要应酬而经常喝酒,却会忽略长期喝酒对身体带来的伤害性。有研究发现,连续五年以上经常喝酒就会导致肝脏出现损伤,从而导致酒精脂肪肝的发生。

二、经常出差

生活中有一些人是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经常出差,而在出差的时候会因为旅途的劳累而让免疫力下降,这个时候如果选择的食物不是特别的卫生就容易引起各种病菌的侵入,进而导致甲肝和丙肝的发生,因此大家要注意,经常出差虽然不能避免,但是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肝脏。

三、经常熬夜

对于很多人来说熬夜像是一种很常见的事,却不知道经常熬夜是会对肝脏造成极大的伤害。有调查显示,长期的熬夜会导致身体免疫功能的下降,而且也容易发生肝功能异常,从而导致身体新陈代谢的压力增大,这样就会导致慢性疾病的几率也跟着增加。另外经常熬夜会让肝脏得不到休息,这样就会给肝脏带来更大的负担,它在工作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力不从心,也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四、经常运动

运动可以帮助增强身体抵抗力,还可以起到疏通血管的作用,所以在平时要多些运动,多些运动可以消耗身体内所剩的脂肪,从而出现机体消耗过多的营养物质,进而避免脂肪肝的出现,从而让一些隐形杀手消失。

温馨提示,在生活中不管男女老少要注意自己的肝脏,不要以为自己还年轻不用过于担忧肝脏的问题,但其实肝脏在发病的时候都是无声无息的,所以要格外注意。另外在平时要保持情绪的稳定以及平和的心态,情绪稳定以及心态平和可以让自己的身心放松,进而防止各种压力的增加,从而让自己出现肝气郁结,这样对身体肝脏的影响也是特别大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病的坏习惯 肝病的坏习惯 肝病

关于肝病的谣言你知道几个?这些谣言很多人都信了!

身边有很多的患者被肝炎所困扰,对于肝病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其实肝炎病没有那么的可怕,主要是人们的误解以及无知害了自己。详细>>

如果经常有这4个习惯,肝病就会一触即发!

很多人认为,只有爱喝酒的人才会得肝病,我又不喝酒,肝病离我远得很。这种想法是很危险的,生活中有很多不好的习惯都会导致肝病,有些肝病还有传……详细>>

患上了肝病还不知道?身体这6种表现是肝病的信号!

很多疾病当我们发现时已经处于非常严重的状态,了解疾病的早期征兆对于我们预防疾病以及及时治疗都有非常好的作用。肝病是一种我们平时并无容易察……详细>>

肝病来临时脚底有变化?脚底出现这3种变化,有可能是肝病的信号!

肝脏是一个很奇怪的器官,只要保证有1/3的细胞在正常工作,就不会影响正常运转,不仅如此,肝脏还能够再生,只要好好的保护,就能够快速的恢复……详细>>

还觉得肝病离我们很远吗?有这几种坏习惯肝病就在盯着你!

肝脏是沉默的器官,很多肝脏疾病并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体现出来,这就是很多人对于肝脏的健康不是特别的重视。日常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坏习惯是会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