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肝病与亚健康有关 4个坏习惯会导致肝病!

2019-01-04 09:03:31      

亚健康的概念是指疾病与健康之间的低质量健康状态。主要是由于生活节奏加快、竞争激烈、环境恶化等因素造成的长期心理压力,导致慢性疲劳、抑郁、免疫功能下降和一系列亚健康症状。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亚健康身体状况和肝病也是有一定联系的。

那么,亚健康与肝病有关系吗?

一半忙碌的都市人常见的疲劳、抑郁、失眠等症状与肝脏密切相关,肝脏在亚健康的调节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肝脏也是容易患病的部位,在治疗中应注意肝脏的调节和治疗。另外,还一定要注意,很多白领平时忙于工作,中午饭都会在外面的小餐馆凑合吃一口,这也是导致肝病出现的主要原因。因此,一定要知道,不管工作多忙都一定要注重自己的三餐。

造成肝病的原因是什么?

1、经常熬夜工作

现在,许多人喜欢通宵工作。他们认为如果不能完成工作就必须加班。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事实上,这是不对的想法。一般来说,晚上11-1点是胆囊排毒的时间,早上1-3点是肝脏排毒的时间。经常熬夜的话,就会导致肝脏的负担加重,损害人们的免疫系统上的能力,肾上腺素等激素的分泌水平高于正常人。这将增加代谢压力,并增加慢性疾病,特别是肝脏的可能性。

2、经常喝各种饮料

平时喜欢用饮料代替水的人应该注意,市场上的饮料大多是香精、糖、钠等食品添加剂。饮料不仅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而且增加热量摄入,增加体重,总是喝饮料会增加肝脏代谢毒素的负担。

3、经常喝酒应酬

喝酒对许多人的生活来说是不可缺少的,经常饮酒会导致肝容量的下降,使过量饮酒不能及时分解代谢,造成乙醛,从而影响肝容量。长期饮酒会导致脂肪肝、肝炎等,长期饮酒入侵后最终会导致肝硬化、肝硬化等严重后果。

4、经常不锻炼

生活中经常不运动,坐着办公的人,尤其是喜欢乘坐通勤车和长途公共汽车、卡车的司机,由于工作原因,久坐会导致饭后胃肠道吸收能力下降。特别容易引起腹部肥胖,增加腹部脂肪,也容易引起内脏脂肪过高,影响肝脏代谢。

以上就是导致肝病出现疾病的原因,除了平时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外,肝病患者还需要多注意日常饮食。毕竟,肝病与我们通常的饮食习惯有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病的坏习惯 亚健康 肝病

肝病与暴饮暴食有关?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肝病发生?

在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选择暴饮暴食来让自己心情舒畅,虽说暴饮暴食过后心情会舒服很多,但是身体却跟着遭殃了。尤其是肝脏,经……详细>>

还觉得肝病离我们很远吗?有这几种坏习惯肝病就在盯着你!

肝脏是沉默的器官,很多肝脏疾病并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体现出来,这就是很多人对于肝脏的健康不是特别的重视。日常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坏习惯是会影……详细>>

这些坏习惯会导致肝病?肝病的高危人群你在其中吗?

90%的肝病患者是因为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量的吸烟喝酒、不注意饮食卫生引起的,哪些习惯会导致肝病的发生呢。详细>>

如果经常有这4个习惯,肝病就会一触即发!

很多人认为,只有爱喝酒的人才会得肝病,我又不喝酒,肝病离我远得很。这种想法是很危险的,生活中有很多不好的习惯都会导致肝病,有些肝病还有传……详细>>

要想远离肝病 首先要戒掉这7个坏习惯!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肝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很多时候这是由于饮食结构导致肝脏代谢发生问题,使得肝病有机可乘。患上肝病会给正常……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