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应该如何运动?这6种运动方式最适合乙肝患者!

2019-01-25 07:26:16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因为过度劳累的话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从而改变了免疫系统,最终诱发肝病。乙肝患者的肝脏受到了损害,影响了最基本的新陈代谢,适当的进行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乙肝患者如何来运动呢。

乙肝患者应该如何运动?这6种运动方式最适合乙肝患者!

1、散步

散步可以消除身体的疲劳感,具有放松身心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清醒头脑以及镇静,尽量是饭后半个小时或者早晨醒来之后散步,每天散步三次,每次达到30分钟以上,走路的时候慢的步子要大一些,尽量把胳膊甩开,做好全身的活动,这样才能够有效的调节各个器官的功能。

2、倒着走路

乙肝患者可以往后退着走路或者跑步,这样能够辅助治疗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肝炎,胃病以及冠心病等,但是倒着走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周围环境的安全,以免跌倒。

3、爬山

爬山时能够让身体的四肢都能够得到一定的活动,不仅仅可以强化实施的协调功能,同时也有利于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心肺功能的恢复,但是对于体质比较虚弱的乙肝患者来说,不能登太高的山,不然会带来一定的危害。

4、练瑜伽

瑜伽属于全身的运动,长时间坚持下去不仅能够增强气质,同时也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把身体里面多余的废气以及代谢产物排出体外,有利于病情的康复。

5、慢跑

适当的慢跑可以增强身体的呼吸功能,增加了肺活量,同时也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快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慢跑的时候一定要放松全身的肌肉,呼吸要均匀,保持呼吸的缓慢并且有节奏,每天跑20分钟到30分钟即可。

6、打太极拳

打太极拳的时候动作比较舒缓,属于很好的养生动作,能够增强身体的心肺功能,同时也可以提高免疫系统,帮助病情的恢复。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以上运动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一定要适量,每次的运动量千万不能过大,时间也不能太长,以身体感觉不到疲劳为度,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人群来说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运动。另外也可以选择打羽毛球,经常打羽毛球可以让心情得到放松,同时也有利于病情的康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乙肝患者的运动 运动 乙肝

乙肝患者做什么运动好?这5种运动很适合乙肝患者!

乙肝病人是不能够做剧烈的运动的,因为剧烈运动会导致乙肝患者的血液循环加速,从而会增加患者的肝脏的代谢负担,对乙肝患者的健康造成影响,不利……详细>>

乙肝患者要如何运动?这6种运动很适合!

乙肝在我国有庞大的患病人群,此类人群的代谢能力会有所下降,因此要做适当的运动,对提高代谢能力以及肝脏的修复功能有一定的帮助,但要注意运动……详细>>

乙肝患者不能运动过度,这6种运动最适合,赶快动起来!

乙肝患者在选择运动方式的时候是要以轻柔为主的,剧烈运动容易导致乙肝患者的肝脏负担加重,从而对肝脏造成再次的伤害,不利于患者的身体恢复。肝……详细>>

适合乙肝患者7种运动!

散步有助于消除疲劳,放松心情,有一定的镇静、清醒头脑的效果,最好在清晨或饭后进行,每日2-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走的时候步子要迈大一点,……详细>>

适合乙肝患者7种运动

散步有助于消除疲劳,放松心情,有一定的镇静、清醒头脑的效果,最好在清晨或饭后进行,每日2-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走的时候步子要迈大一点,……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