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要如何运动?这6种运动很适合!

2023-02-24 09:37:08      

乙肝在我国有庞大的患病人群,此类人群的代谢能力会有所下降,因此要做适当的运动,对提高代谢能力以及肝脏的修复功能有一定的帮助,但要注意运动方式和运动量,否则会增加肝脏的负担,最终适得其反。

哪些运动适合乙肝患者?

1、 散步

散步的强度比较低,适当的散步对消除疲劳有一定的帮助,同时还能够使人保持放松的状态,在走路的时候,步子适当大一点,胳膊前后甩动,能够使全身都得到运动,从而使代谢能力有所增强,促使肝脏的负担有所减轻。

2、 登山

在登山的过程中,手脚都会加入到运动当中,不但能够使人的协调性变得更强,而且还能够使血液流动变得更加顺畅,对提高心肺功能也有一些好处,促使乙肝患者的身体素质有所提高,但体质不是很好的患者,尽量不要登比较高的山,以免带来危险。

3、 慢跑

慢跑对提高呼吸系统的功能有一定的帮助,促使肺活量有所增加,对提升代谢速度有一定的帮助,促使体内的有害物质及时排出体外,帮助肝脏减轻负担。在慢跑的时候不要过于追求速度,保持适合自己的节奏更好。

4、 瑜伽

有研究发现经常做瑜伽对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有一定的帮助,而且还能够帮助人体排出有害物质,对乙肝患者有一定的好处,而且这种运动的强度不高,更容易坚持下去。

5、 太极拳

这是一种许多人都比较推崇的养生运动,虽然强度比较低,但是却能够有效提高心肺功能,同时对提高免疫力也有一定的帮助,使乙肝患者有更多的能量和精力抵抗疾病。

6、 羽毛球

羽毛球不但能够使人身心放松,还能够促进代谢以及循环,对乙肝患者有一定的好处,能够使乙肝患者更快的走出疾病的阴霾,从而更好地配合医生。

乙肝患者在运动的时候,不要盲目的增加强度或者时间,以不劳累为准则;居住的房间每天都要进行通风,以免出现感染的情况;平时要遵从医生的嘱咐,科学服用相关药物,比如抗病毒药物以及抗炎药物;出现了不适感,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以免因为贻误病情,导致疾病加重;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因为经常发脾气或者处于不良情绪当中,会影响肝脏的供血情况,对疾病的康复不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乙肝的运动 乙肝

乙肝患者做什么运动好?这5种运动很适合乙肝患者!

乙肝病人是不能够做剧烈的运动的,因为剧烈运动会导致乙肝患者的血液循环加速,从而会增加患者的肝脏的代谢负担,对乙肝患者的健康造成影响,不利……详细>>

乙肝患者应该如何运动?这6种运动方式最适合乙肝患者!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因为过度劳累的话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从而改变了免疫系统,最终诱发肝病。乙肝患者的肝脏受到了损害,影响了……详细>>

乙肝饮食3注意 适合乙肝患者的7种运动

乙肝患者平时要适量做些运动,对身心健康都有好处,但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建议选择相对和缓的运动,并注意控制好运动的频率和……详细>>

适合乙肝患者7种运动!

散步有助于消除疲劳,放松心情,有一定的镇静、清醒头脑的效果,最好在清晨或饭后进行,每日2-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走的时候步子要迈大一点,……详细>>

适合乙肝患者7种运动

散步有助于消除疲劳,放松心情,有一定的镇静、清醒头脑的效果,最好在清晨或饭后进行,每日2-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走的时候步子要迈大一点,……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