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不能运动过度,这6种运动最适合,赶快动起来!

2020-09-08 08:00:00      

乙肝患者在选择运动方式的时候是要以轻柔为主的,剧烈运动容易导致乙肝患者的肝脏负担加重,从而对肝脏造成再次的伤害,不利于患者的身体恢复。肝脏有问题的人新陈代谢能力是很差的,运动方法选择不对就容易出现问题,所以要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比如散步、爬山等,增强抵抗力的同时也提高了新陈代谢的速度。

乙肝患者适合的运动方式有哪些?

1、太极拳

太极拳属于轻柔的运动,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再合适不过了。患者最好是在清晨出去打太极拳,因为清晨的空气十分新鲜,对于病人病情有一定的缓解效果,而且打太极拳还能增强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2、散步

散步是乙肝病人可以选择的一种比较合适的运动方式,运动量不是很大,也能起到锻炼的效果,有利于病情的恢复。乙肝患者在散步时,尽量的将步伐迈得大一点,每天在吃完饭之后散步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以达到促进病情恢复的效果。

3、瑜伽

练瑜伽的时候虽然需要全身都动起来,但是动作的力度是比较轻缓的,不用担心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而且瑜伽只需要一块瑜伽垫就可以完成,在家就可以完成,练瑜伽可以促进病人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肝脏减轻负担。

4、爬山

爬山属于有氧运动,可以让身体的四肢都得到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也能加快心肺功能的恢复,但爬山的时间不能太长,身体较差的乙肝患者尽量的在家人的陪同下去爬山。

5、慢跑

慢跑相较于正常的跑步来说速度是较慢的,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是合适的运动方法,在慢跑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均匀的呼吸,感觉身体不能承受的时候要立即停下来,以免出现严重的后果。

6、倒着走路

倒着走路和散步是差不多的,只是倒行可以让乙肝患者在锻炼的时候精力更加的集中,从而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这些运动方式都是适合乙肝患者的,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帮助乙肝患者恢复身体,还能提高患者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疾病的能力。需要注意的是,乙肝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自身的变化,有任何不适都要立刻停止,严重的病患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正确的锻炼。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乙肝的运动 运动 乙肝

乙肝患者应该如何运动?这6种运动方式最适合乙肝患者!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因为过度劳累的话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从而改变了免疫系统,最终诱发肝病。乙肝患者的肝脏受到了损害,影响了……详细>>

乙肝患者做什么运动好?这5种运动很适合乙肝患者!

乙肝病人是不能够做剧烈的运动的,因为剧烈运动会导致乙肝患者的血液循环加速,从而会增加患者的肝脏的代谢负担,对乙肝患者的健康造成影响,不利……详细>>

乙肝患者要如何运动?这6种运动很适合!

乙肝在我国有庞大的患病人群,此类人群的代谢能力会有所下降,因此要做适当的运动,对提高代谢能力以及肝脏的修复功能有一定的帮助,但要注意运动……详细>>

患有乙肝运动要注意,不能过度运动!

乙肝患者在使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乱使用一些药物,合理的运动,适当的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乙……详细>>

适合乙肝患者7种运动!

散步有助于消除疲劳,放松心情,有一定的镇静、清醒头脑的效果,最好在清晨或饭后进行,每日2-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走的时候步子要迈大一点,……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