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适合乙肝患者7种运动!

2017-04-05 11:02:12      

1、散步:

散步有助于消除疲劳,放松心情,有一定的镇静、清醒头脑的效果,最好在清晨或饭后进行,每日2-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走的时候步子要迈大一点,胳膊甩开,全身活动,才能调节全身各器官的功能。

2、登山:

登山可以让人体四肢并用,强化四肢协调功能,而且还有利于血液循环,对心肺功能也有好处,但是体质虚弱的乙肝病人,不可登过高的山,否则可能会带来危险。

3、慢跑:

慢跑可以增强机体的呼吸功能,使肺活量增加,还可以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加快体内毒素排出。慢跑时全身肌肉要放松,呼吸要均匀,缓慢而有节奏,乙肝病人运动量以每天跑20~30分钟为宜。

4、倒行:

倒行即后退走,如向后退走或跑步。目前临床上难以医治的某些慢性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胃病、肝病,病人试用倒行往往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5、瑜珈:

瑜珈也是一种常见的运动,长期坚持,不仅增强气质,更重要的是能提高机体抵抗力,而且还能排出机体内的废气,也对病人有利。

6、太极拳:

动作舒缓,是一种有效的养生运动,太极拳有利于机体心肺功能的增强,而且还能使乙肝病人提高机体免疫力,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7、羽毛球:

羽毛球也是乙肝病人可以经常做的一项运动,经常打羽毛球可以放松心情,这样对乙肝病人十分有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乙肝患者7种运动

散步有助于消除疲劳,放松心情,有一定的镇静、清醒头脑的效果,最好在清晨或饭后进行,每日2-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走的时候步子要迈大一点,……详细>>

乙肝饮食3注意 适合乙肝患者的7种运动

乙肝患者平时要适量做些运动,对身心健康都有好处,但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建议选择相对和缓的运动,并注意控制好运动的频率和……详细>>

乙肝患者做什么运动好?这5种运动很适合乙肝患者!

乙肝病人是不能够做剧烈的运动的,因为剧烈运动会导致乙肝患者的血液循环加速,从而会增加患者的肝脏的代谢负担,对乙肝患者的健康造成影响,不利……详细>>

乙肝患者应该如何运动?这6种运动方式最适合乙肝患者!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因为过度劳累的话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从而改变了免疫系统,最终诱发肝病。乙肝患者的肝脏受到了损害,影响了……详细>>

乙肝患者要如何运动?这6种运动很适合!

乙肝在我国有庞大的患病人群,此类人群的代谢能力会有所下降,因此要做适当的运动,对提高代谢能力以及肝脏的修复功能有一定的帮助,但要注意运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