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指甲发生的这3个变化,是肝脏的“求救信号”,别太晚知道!

2020-01-14 15:00:18      

肝脏是比较沉默的一个器官,在它发生问题时所出现的症状表现并不明显,不过如果详细检查也有一些细微变化,如指甲,指甲上如果有这三种情况变化出现时要警惕,可能是肝脏在求救。

指甲发生哪三个变化是肝脏在求救?

一、指甲变白或者是变灰白

当指甲油变白或者变灰色的时候要警惕,这有可能是肝脏出现异常的反应,大多数是出现在身体血虚或者气血亏虚的人身上,这些人会因为身体血气亏损而让血液流通发生问题,而肝脏藏血,如果血液不够,肝脏存在问题,就会让指甲中的皮肤变得比较苍白。

二、指甲变黄

指甲变黄也是要注意可能是肝脏出现异常反应,这种情况发生一般是代表着身体存在肝部疾病,如黄疸性肝炎,在发生后会让皮肤眼睛以及指甲被胆汁染黄,要格外警惕,因为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可能会出现溶血性黄疸,这种情况对身体来讲是极其不利的。

三、指甲上的竖线比较多

一般指甲的外表正常是比较润滑的,但如果发现指甲上存在一些竖线,并且这些竖线是比较粗糙时就要注意,可能是肝脏出现异常反应,有可能是肝脏缺血或者是肝火旺盛,这种情况需要进行详细检查才能知道原因。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骆抗先曾接受采访表示,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对肝病认识比较少,以及肝病在发生时会比较沉默,导致疾病在出现的时候被拖延,所以在日常要对肝脏的一些症状了解并且敏感一些,才能够及时发现,避免疾病在出现时被忽略。

在平时要如何养护自己的肝脏?

一、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对肝脏来讲是非常有利的,可以让自己知道肝脏的情况,在发现问题时可以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有效控制。

二、保持足够的睡眠

在目前大多数人经常会熬夜通宵,却不知熬夜通宵对肝脏来讲是非常不利的,会让肝细胞没办法正常修复,就很容易让肝脏持续受损,引发肝火旺盛以及其他问题。

总而言之,肝脏对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旦有症状出现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就算没有症状也要定期做肝脏检查,毕竟肝脏比较沉默,在一些肝病发生时并不会有明显症状出现,所以谨慎一些定期做检查可以让自己了解肝脏情况,在有异常时能着手干预,防止肝病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骆抗先
擅长疾病:
对肝脏病的诊治,特别是在病毒性肝炎领域,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指甲症状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身体出现6个症状 可能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肝脏是身体中一个重要的器官,导致代谢功能,所以人体的健康就直接与肝脏挂钩。很多时候,人们都可能没有注意到身体的一些小问题,这些情况并不明……详细>>

经常鼻头发红,可能是肝有问题?留意肝脏的求救信号!

随着生活压力不断的加大,很多人因将过多精力放在了工作上,而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导致身体出现很多“隐形”疾病。其中肝病就是现在大多数人都……详细>>

早晨起来出现这4种变化,是你的肝脏在求救!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担任者排毒和代谢的重责大任,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免疫系统则很容易出现问题,无形中增加了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最为……详细>>

注意,身体这几个部位发黑,可能是肝脏的求救信号!

肝脏在身体中扮演着多种角色,比如代谢消化排毒和分解等,也就是说肝脏健康与否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当肝脏功能减弱或者受到损伤时,身体上的4个……详细>>

肝不好会发出求救信号?这6大信号千万不要忽视!

肝脏没有任何的痛感神经,就是因为没有痛感神经,当肝脏出现疾病是没有明显的症状,一旦去医院检查时已经是肝癌晚期,当肝脏出现疾病时会发射出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