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掌是怎么回事?肝掌要怎么辨别?

2018-12-13 09:23:06      

所谓的肝掌其实就是病情比较轻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会出现的一个问题,而对于这种情况,不少人都不清楚肝掌是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去辨别,那么今天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为您做了以下文章分析,希望能给您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肝掌是什么?要怎么去辨别呢?

1、肝掌是肝硬变的常见表现

肝掌其实指的就是病人的手掌有泛白,没有血色的情况,是肝硬变比较常见的一种表现,而乙肝病毒携带者合并肝硬化的人也会有肝掌问题产生,所以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出现了这个问题,就要及时到医院去进行检查。

2、辨别肝掌的方式

通常来说慢性乙肝病人出现的肝掌和正常的人手掌颜色是不一样的,正常人手掌的掌面还有背面颜色是淡红色的,而肝病病人的手指是泛白的而且没有血色的,当出现了慢性肝炎,尤其是肝硬化之后,这种正常的颜色就会消失了。另外在大拇指还有小指根部的大小鱼际位置的皮肤会有片状充血情况,或则会是有红色斑点,斑块,通过加压之后会变成苍白色。在肝硬化病人中,大部分的病人都有合并肝脏出现。而在临床治疗上来看,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病时候和肝硬变病人中,大部分人也容易有合并肝掌问题产生。

3、乙肝病毒携带者出现肝掌要及时治疗

在生活中,其实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比较多的,而当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病的时候,肝功能就会减退,这样雌激素的代谢灭活功能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障碍,时间长了雌激素在身体中堆积的多了,就会给毛细动脉产生刺激,从而造成充血,扩张等情况产生,这样就有肝掌现象发生了。而出现肝掌不一定就是肝病,但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有肝掌问题产生,就一定不能忽视,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来治疗疾病,这样才能将疾病给自己身体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什么是肝掌,要怎么辨别肝掌了吧,肝掌是一种肝病的表现,如果你有肝掌问题发生,就一定要重视起来,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这样才能确保身体的健康和安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掌的辨别 肝掌的常识 肝掌

肝掌是怎么回事?做好这3件事能预防肝掌!

其实可以从手上看出一个人的健康,当肝脏出现问题时就会出现肝掌,尤其是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会出现明显的肝掌,此时要引起警惕,选择正规的医院接……详细>>

乙肝呈现肝掌是怎么回事

乙肝呈现肝掌是怎么回事?肝病教授表明,乙肝呈现肝掌的缘由许多,和蜘蛛痣相似。其最主要的缘由可能是由乙肝病毒致使的,当乙肝患者发病时或许肝……详细>>

肝掌是什么?这4类人容易出现肝掌!

肝掌是可能会出现在各种肝病中的一种临床表现,但根据肝掌出现的具体原因来看,这也是病症的主要问题所在。所以在发现肝掌的时候,就需要根据诱因……详细>>

解析肝硬化肝掌是怎么回事

正常人的手掌掌面和背面的皮肤颜色通常呈现出均匀一致的淡红色。但是,在患上慢性肝炎特别是肝硬化之后,这种正常颜色就会消失,并且在大拇指和小……详细>>

肝掌性乙肝患者应怎样进行护理?

乙肝是常见的传染性肝病,常在营养不良、过度劳累、受寒等情况下发病。肝掌是乙肝患者常有的症状表现之一,那么肝掌性乙肝患者应怎样进行保健护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