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掌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

肝掌是怎么回事?做好这3件事能预防肝掌!

2018-12-21 08:54:59      

其实可以从手上看出一个人的健康,当肝脏出现问题时就会出现肝掌,尤其是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会出现明显的肝掌,此时要引起警惕,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肝掌是怎么回事?做好这3件事能预防肝掌!

当慢性肝炎患者患上肝硬化之后,在拇指的根部会出现片状的充血或者是出现斑块。在我们的肾脏上方会有肾上腺,主要是分泌雄性激素以及雌性激素,健康情况下处于平衡状态,从而让全身的各个器官维持正常的代谢以及运转。女性的卵巢会分泌雌性激素,雌性激素会跟随着血液循环流动到全身,主要是在肝脏里面进行分解以及灭活,当患上肝硬化时肝脏功能就会减退,从而影响了雌激素的代谢以及灭活能力,长时间的积累增多了身体中的雌性激素,会刺激毛细动脉处于扩张以及充血状态慢慢的形成了肝掌。另外当雌性激素的灭活失衡的时候,也会导致肝炎出现毛细血管的扩张,睾丸出现明显的萎缩以及月经失调,若是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增加皮肤细胞的黑色素,导致脸色发黑。

怎么来预防肝掌的发生呢?

1、多进行休息

肝病患者在炎症活动期间应该多进行卧床休息的,病情慢慢好转的时候再增加活动量。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以及乙肝患者来说,应该多参加一些轻微的活动,但是不能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注意营养上的均衡,少吃动物的脂肪以及糖类,同时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和豆制品。

2、为身体补硒

硒被称为护肝因子,具有养肝以及护肝的功效,能够有效的调节肝脏功能,防止化学物质对肝脏所造成的损伤。我们生活中含锌比较多的食物主要包括绿叶蔬菜、牡蛎以及香蕉等。

3、千万不能乱吃药

西药和中药都会对肝脏带来一定的损伤,虽然有一些药物对肝脏的损伤不大,但是必须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以及分解,如果过度药物在肝脏里面沉积的话势必会增加其负担破坏,加重了肝脏炎症。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有肝掌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盲目的轻信一些小偏方,不然会造成误诊,甚至会加重病情,对于喜欢喝酒的人群来说必须要戒酒,不然会直接损害肝细胞,加重了其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掌的预防 肝掌的常识 肝掌

肝掌是怎么回事?肝掌要怎么辨别?

所谓的肝掌其实就是病情比较轻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会出现的一个问题,而对于这种情况,不少人都不清楚肝掌是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去辨别,那么今天对于……详细>>

肝掌是肝病的信号?出现肝掌,这3件事一定要做好!

正常情况下,手掌掌面和背面皮肤颜色一致,都呈现淡红色。医学上所说的肝掌,是手掌大鱼际、小鱼际和手指上面,出现片状充血,颜色呈现淡红色或胭……详细>>

乙肝呈现肝掌是怎么回事

乙肝呈现肝掌是怎么回事?肝病教授表明,乙肝呈现肝掌的缘由许多,和蜘蛛痣相似。其最主要的缘由可能是由乙肝病毒致使的,当乙肝患者发病时或许肝……详细>>

肝掌是什么?这4类人容易出现肝掌!

肝掌是可能会出现在各种肝病中的一种临床表现,但根据肝掌出现的具体原因来看,这也是病症的主要问题所在。所以在发现肝掌的时候,就需要根据诱因……详细>>

肝掌是乙肝严重的表现 患者要注意做好四件事

乙肝是常见的传染性肝病,常在营养不良、过度劳累、受寒等情况下发病。肝掌是乙肝患者常有的症状表现之一,那么肝掌性乙肝患者应怎样进行保健护理……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