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护理 > 正文

肝癌如何护理可缓解痛苦?做好6件事能提高生活质量!

2018-12-06 09:16:48      

肝癌是极其严重的一种疾病,通常患者都会出现肝脏疼痛、恶心、食欲不振和四肢麻木等状况。由此可见,肝癌的患者他们是非常痛苦的,所以可以缓解这种疾病的方法,对他们来说是极其重要的。

肝癌患者应该如何缓解痛苦?

1、积极接受治疗

虽然肝癌的治愈率较低,但是如果患者可以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那么还是可以缓解自身的痛苦度的。而在配合医生做治疗之时,如果能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那么患者的寿命也会被相应延长。因此,对于肝癌的患者来说,切勿有太大的心理压力,也不要太过为疾病所所担忧,他们只需要积极乐观的去面对疾病以及接受治疗即可。

2、加强锻炼

适当的锻炼对于肝癌的患者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因为患者在运动之时可以放松身心,也可以给身体减压,从而其身体的综合素质就会有所提升,进而就可以达到缓解病痛的目的。不过,肝癌的患者在运动之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反应,如果出现头晕、呼吸不顺畅的情况,那么就需要立刻停止。

3、注意食补

很多肝癌的患者都会出现厌食的症状,而这种情况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因为患者在恢复期间是需要多种营养来供应的,而食物是她们获取营养最主要的途径,所以如果患者的饮食量被抑制,那么他们身体的痛苦度就会显著加重。

4、注意休息

对于肝癌患者来说,他们是严禁过度劳累以及奔波的,所以他们最好在家休养,不要继续上班或者外出旅行。此外,他们在闲暇时间最好做一些辅助治疗,如做按摩和针灸等等。

5、戒掉不良的习惯

肝癌的患者如果想要控制自身的病情,那么就需要杜绝做任何的不良事宜,如抽烟、酗酒、熬夜以及喝咖啡等。

6、注意用药

通常肝癌的患者是需要服用止痛类药物的,而由于这种药物含有少量的激素,所以对患者的身体会造成一定的损伤。因此,患者一定要根据医嘱用药,千万不要自行增加药量。

总而言之,对于肝癌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控制住疾病对自身的伤害程度,那么就需要时刻注意日常的行为习惯。此外,如果想要减轻自身的痛苦度,那么最好选择恰当的方法去缓解。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肝癌痛苦的方法 肝癌的护理 肝癌

肝癌治疗:注重生活质量+日常饮食

肝癌的起病比较隐匿,早期一般没有任何症状,当患者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时,病情往往已发展至中晚期。如果被确诊为肝癌,一定要尽早做出治疗,那么……详细>>

肝癌一发现就是晚期?坚持做好这6件事可以预防肝癌!

肝癌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恶性肿瘤,我国是肝癌大国,并且肝癌的发病率还在逐年上升。因为肝脏这种器官的沉默的特性,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到了晚……详细>>

肝癌晚期如何护理减轻痛苦

肝癌晚期如何护理减轻痛苦?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患上了肝癌,一旦患上肝癌后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但是在治疗的同时护理也是特……详细>>

吃抗癌食物就能预防肝癌?预防肝癌要做好这3件事!

癌症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恐怖的存在,尤其是肝癌,在我国不仅是发病率还是死亡率都居于前列。很多人出于对于肝癌的恐惧,想尽一切办法来预防,抗癌……详细>>

肝癌越来越高发怎么预防?坚持做好这5件事可远离!

癌症是一种让很多人都毛骨悚然的一种疾病,当下在医学界还没有一种可以彻底根治癌症的药物,一般患者只能通过化疗还有手术等方式治疗,我国又是肝……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