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病最“怕”这五种碱性食物 每天吃一点能促进肝脏健康!

2018-10-13 08:21:12      

当肝脏功能不好的情况下,人体健康就会受到威胁,那么身体就会发生一系列的不健康反应。所以肝病患者在平时应该注重日常保健措施来促进肝病的康复,应该特别注重饮食调理,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碱性食物来清洗肝脏,可以帮助肝病的康复。

那么肝病患者应该常吃哪五种碱性食物呢?

1、山药

山药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用功效,山药能够起到健脾除湿以及固肾益精的功效,山药含有可溶性纤维,能够起到促进消化和降血糖的作用,特别是山药的一些粘液物质有很好的滋润和润滑作用,所以能够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常吃山药能够防治脂肪肝等肝病。

2、山楂

山楂是一种酸味水果,山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山楂酸和苹果酸,还含有柠檬酸等,还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和脂肪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特别是山楂所含的解脂酶,这种营养物质能够促进脂肪在体内的消化,所以可以促进肝脏的排毒功能,能够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

3、蒲公英

蒲公英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具有清热解毒和软坚散结的作用,不过用含有丰富的蛋黄素,这种营养物质能够预防肝硬化,可以增强肝胆功能。特别对于一些容易上火的肝病患者来说,更应该常喝蒲公英茶。

4、茯苓

茯苓也是一种具有很强养生保健功效的中药材,这种中药材能够去除黑色素,还具有很好的健脾养胃以及排毒养颜的功效,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起到美白皮肤的效果,可以增强肝脏功能,能够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

5、胎菊花

胎菊花的营养功效是非常多的,有很好的降压降脂以及降糖的作用,还有明显的减肥功效,可以减少身体脂肪的堆积,并且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对于慢性肠炎和脂肪肝等疾病来说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温馨提示

肝病患者在平时可以常吃上面提到的五种碱性食物,能够起到保养肝脏的作用。除此之外,在平时生活当中的良好作息习惯也是相当重要的,应该保持有规律的生活方式,要注意劳逸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坚持体育锻炼,也是保养肝脏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饮食调理 碱性食物 肝病

不起眼的食物能促进肝病康复,推荐6款蔬菜帮你养肝!

只要一提到肝癌,人们就会闻风丧胆现在肝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肝脏里面几乎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即使患上肝癌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感觉到腹……详细>>

肝病怎么饮食调理?快试试6款食物,助你肝脏快速康复!

若是长时间处于抑郁状态,就不能让肝脏的血液变得通畅,从而引起胸口闷痛和肝区疼痛等,其实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肝病,让肝脏处于健康状态。详细>>

你没有这五种表现?说明你的肝很好!

肝脏对人体的健康来讲有着不能取代的地位,在平时人们的不良习性都会造成肝脏出现危机,从而造成肝病的产生。而对于这类疾病的表现不少人都不了解……详细>>

患有肝病怎么吃?这6种食物日常要多吃,特别是一种!

对于肝脏疾病患者来说,饮食方面应该以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糖类为主,只要掌握科学的饮食,适当的进行补充,就能够让病情得到康复,推荐6款食物来……详细>>

患有肝病应多喝绿茶,这4种食物能帮你保养肝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可以选择的吃的很多,也就导致了很多人经常吃高糖、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还经常喝酒。这就导致了越来越多人患上的肝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