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患有肝病应多喝绿茶,这4种食物能帮你保养肝脏!

2019-02-12 10:02:13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可以选择的吃的很多,也就导致了很多人经常吃高糖、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还经常喝酒。这就导致了越来越多人患上的肝病,所以现在养肝护肝是很必要的,肝病患者要在饮食上注意,养护自己的肝脏。

那么患上了肝病应该吃哪些食物呢?

1、红枣

红枣中含有一种叫做三萜类化合物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于一直肝炎病毒起到很好的效果,所以患有乙肝的病人最好经常吃一些红枣。经常吃红枣还能提高免疫力,因为吃红枣对于提高我们身体内的单核吞噬细胞的同时能力具有很好的效果的,所以说肝病患者经常吃红枣能够起到体改身体免疫力,保护肝脏的作用。慢性肝病患者经常吃红枣是能够使身体合成蛋白质从而提高肝病患者的蛋白质含量的。

2、菠菜

听说过年轻人吃菠菜能长高,此外菠菜还是肝病患者的菜谱。因为博采众含有丰富的叶绿素,疆场吃菠菜是能起到疏肝护肝的作用的,能够维持人体内的酸碱平衡。肝病患者平时应该多吃一些破财,以达到养肝护肝的目的。

3、豆类制品

蛋白质是人体生命活动的一种物质基础,而肝病患者的身体内的蛋白质含量很低,而蛋白质是我们的身体恢复肝脏细胞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大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所以患有肝病的病人,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大豆或者大豆制品,给身体补充蛋白质。除了大豆,其他的一些豆类的植物蛋白含量也是很高的。肝病患者可已根据自身的喜好选择吃哪种豆类。

4、绿茶

肥胖症患者是很容易患上肝病的,我们都只到绿茶也是一种减肥茶饮,很多减肥的人都会选择喝绿茶。因为绿茶帮助清除油脂,促进脂肪燃烧,经常喝绿茶能够防止油脂在肝脏大量堆积,从而达到预防患上脂肪肝的目的。经常喝绿茶也是能够起到改善肝炎的作用的,绿茶对人体的好处是很多的,绿茶还可以抗凝血。所以患有肝病的人应该多喝绿茶,预防肝炎和脂肪肝。

肝病通常是被发现的时候就已经进入了晚期,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患上肝病就要及时治疗。想要预防和治疗肝病,就要在饮食上注意,以上者四种对于肝脏有好处的食物要多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食物调理 肝病的饮食 肝病

得了肝病要注意饮食调理,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养肝护肝!

每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健康和知足是人们的财富。但是现在当下人的不良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会造成身体出现多种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肝病。……详细>>

慢性肝病有癌变的风险?常吃5种养肝食物帮你来防癌!

若是肝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的话,那么就会转化为慢性的肝病,加大了治疗的难度,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关于慢性肝病的小常识,这样才可以……详细>>

患有肝病怎么吃?这6种食物日常要多吃,特别是一种!

对于肝脏疾病患者来说,饮食方面应该以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糖类为主,只要掌握科学的饮食,适当的进行补充,就能够让病情得到康复,推荐6款食物来……详细>>

患上肝病应注意饮食调理,常吃6款食物利于养肝!

许多人的饮食习惯都是很不规律的,不是不吃,就是暴饮暴食,从而导致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其中最常出现的就是肝病。肝病是现在频发的一种疾病,进行……详细>>

患有肝病要注意,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担负着人体消化的重任,如果患有肝病,肝脏功能就会有所下降,影响人体的消化和代谢。在患有肝病的期间,饮食方面一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