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不起眼的食物能促进肝病康复,推荐6款蔬菜帮你养肝!

2019-02-10 07:52:38      

只要一提到肝癌,人们就会闻风丧胆现在肝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肝脏里面几乎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即使患上肝癌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感觉到腹部疼痛时去医院再检查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对于肝癌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多吃一些具有抗癌功效的食物。

肝病患者吃哪些蔬菜比较好呢?

1、萝卜

我们所说的萝卜包括青萝卜和白萝卜里面会含有一种活性成分,能够诱发干扰素,从而抑制了胃癌、宫颈癌以及食管癌的发展。只要每天坚持吃150克的萝卜即可,每次吃前要彻底的清洗干净,吃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吃完30分钟之内不能吃任何的食物,萝卜具有一定的防癌功效,同时也具有药用价值。

2、芹菜

芹菜是生活中常见的绿叶蔬菜,不仅仅香脆爽口,同时营养价值也很高,经常性的吃芹菜能够预防结肠癌以及便秘的产生,尤其是芹菜叶里面的营养价值比芹菜茎更为丰富。

3、白菜

白菜是生活中最不起眼的一种蔬菜,物美价廉,具有宽胸除烦以及通利胃肠的功效,同时也可以解酒消食下气。白菜里面所含有的钙离子,几乎可以和牛奶相媲美,含有的维生素超过了一部分的水果,只要经常性的吃白菜就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增加了抗癌以及防癌的能力。

4、胡萝卜

胡萝卜具有健脾明目以及化滞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在身体里面会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维持上皮细胞的完整性,具有抗癌的功效。所含有的木质素能够提高免疫系统,抑制了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如果把胡萝卜和肉类一起炖着吃的话,不仅能够帮助胡萝卜的吸收,同时也是非常美味的。但是胡萝卜加入的时间不能过长,不然会破坏胡萝卜素。

5、卷心菜

卷心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能够抑制亚硝酸胺在身体里面形成,同时里面也含有大量的钼以及锰能够抗癌防癌,防止各种疾病的产生。

6、西红柿

西红柿大家一点也不陌生,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具有防癌抗癌以及强身健体的功效。但是一定要选择成熟的西红柿,因为没有成熟的西红柿会对身体有微毒。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六款食物具有抗癌的功效之外,也可以选择洋葱,地瓜,黑木耳,香菇,土豆以及海带等,一定要全面的摄入营养,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食物 肝病的食物调理 肝病

得了肝病要注意饮食调理,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养肝护肝!

每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健康和知足是人们的财富。但是现在当下人的不良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会造成身体出现多种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肝病。……详细>>

早晨是养肝最佳时,推荐5款不起眼的食物帮你来养肝!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在春天早晨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要把握好每分每刻,若是想让肝脏处于正常运转状态,不仅需要充足的睡眠,……详细>>

春季易养肝?盘点8种不起眼的养肝食物!

中医认为:肝主木,对应春季。春季万物生长,正是养肝黄金期,无论是肝脏是否健康都需用心呵护。春季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养肝,不仅美味而且性价……详细>>

不起眼的食物可以养肝?8种食物帮你养出健康肝脏!

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食物具有养肝护肝的功效,比如猪肝、胡萝卜、绿豆、青瓜、丝瓜、芦笋、马齿苋等,多吃这些食物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而且……详细>>

肝病怎么饮食调理?快试试6款食物,助你肝脏快速康复!

若是长时间处于抑郁状态,就不能让肝脏的血液变得通畅,从而引起胸口闷痛和肝区疼痛等,其实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肝病,让肝脏处于健康状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