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患有肝病怎么吃?这6种食物日常要多吃,特别是一种!

2019-03-11 07:15:25      

对于肝脏疾病患者来说,饮食方面应该以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糖类为主,只要掌握科学的饮食,适当的进行补充,就能够让病情得到康复,推荐6款食物来帮助肝脏养生。

肝病养生要补充哪些食物?

1、蔬菜水果

蔬菜以及水果里面的营养价值很高,属于低热量高,营养价值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植物化学物以及矿物质等,口感不仅好而且能够提高食欲,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

2、菌菇类食物

蘑菇具有一定的养生保健功能,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在蘑菇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能够补益气血,同时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

3、鱼类

在鱼类里面含有的蛋白质氨基酸几乎和身体中的组织,里面含有优质蛋白质,药用价值很高。鱼肉的肌纤维非常的纤细,而且组织蛋白结构松软,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肉质鲜嫩容易被身体消化及吸收,适合于肝病人群以及老年人和婴幼儿。

4、蛋类

在蛋黄里面含有大量的胆固醇以及卵磷脂,胆固醇属于一种脂类,是身体中组织薄膜必不可少的,同时也参与了生理功能,比如性激素以及维生素d等。卵磷脂属于一种强乳化剂,能够促进脂质的利用以及吸收,对于肝病患者来说一定要合理的摄入蛋类,每天不能超过两个。

5、优质蛋白质

蛋白质能够促进肝细胞的再生以及修复,同时也是血清蛋白必不可少的成分,能够防止脂肪在肝脏里面的堆积。但是蛋白质在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代谢物,当肝脏出现疾病时势必会让大量的代谢物在身体中堆积,上升了血清氨值,最终诱发肝昏迷,所以一定要掌握使用蛋白质的量。

6、蜂蜜和蜂乳

在蜂蜜和蜂乳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果糖以及葡萄糖,能够被身体消化及吸收,同时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比如微量元素以及无机盐,几乎和血液中的含量是相似的,利用率很高,滋补功效很强,适合于肝病患者。

温馨提示

要少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以及生冷鱼,避免吃发霉的花生以及玉米里面含有的黄曲霉毒素容易诱发肝癌,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可以通过快步走、慢跑或者打球的方式来保护肝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食物调理 肝病的饮食 肝病

患有肝病应少吃干锅菜!这6种食物都应少吃为妙!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过于油腻或者辛辣的食物,虽然一些蔬菜比较清新可口,但是有一些吸油的菜确实不能过多的食用,小编强……详细>>

肝病患者的饮食调理很重要 多吃这5种食物有帮助!

任何疾病在治疗期间都需要搭配饮食,才能使疾病好得更快,特别是肝病。肝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如果能补充足够营养并且做好注意事项,可以使肝脏恢复更……详细>>

患有肝病应多喝绿茶,这4种食物能帮你保养肝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可以选择的吃的很多,也就导致了很多人经常吃高糖、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还经常喝酒。这就导致了越来越多人患上的肝病……详细>>

患有肝病要注意饮食禁忌,要尽量远离这6种食物

患有肝病的病人饮食要特别注意的,如果饮食不当,极有可能会影响肝病的治疗。由于肝病病人发病多由酒精,胆汁淤积等其他因素引起,所以在饮食方面……详细>>

患上肝病应注意饮食调理,常吃6款食物利于养肝!

许多人的饮食习惯都是很不规律的,不是不吃,就是暴饮暴食,从而导致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其中最常出现的就是肝病。肝病是现在频发的一种疾病,进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