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肝脏有五怕?随便有一个会让肝脏受损!

2018-09-26 09:09:18      

肝脏是我们人体很主要的一个器官,由于它负担着身体的解毒功能,一旦肝脏发生问题,身体内的毒素就没有办法通过肝脏分解和排出,就会影响到其他部位。而肝脏在平时有这几个所怕,去过在平时经常接触没有远离,就容易让肝脏出现问题发生肝病。

肝脏有哪五怕?

一、怕熬夜

一般来说,一个正常人的睡眠时间为8个小时左右,群意外晚上11点前就要入睡。才能仔凌晨12点过的时候让肝脏进行修复。如果经常熬夜,就会让身体没有处于熟睡的状态,这样就容易让肝脏没有办法进行修复,也就容易让肝脏得不到休息。

二、怕酗酒

由于在现在社会中,有很多男性喜欢以酒会友,不管是在平时的应酬,还是在朋友的聚会上,都少不了酒。但是长期的喝酒会让肝脏的负担增加,从而让肝脏没有办法及时去解毒,就会让肝脏因为长期受的酒精的伤害而发生酒精肝。所以,日常喜欢喝酒的朋友,要注意时刻为止,也不能经常喝酒,对身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

三、怕肥胖

在平时要注意饮食的摄入,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油腻的食物以及脂肪多的食物虽然可口,但是这些食物在进入身体后容易让体重上升,从而引起肥胖。而肥胖容易导致肝炎的发生,因此要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降低肥胖的发生率,才能避免脂肪堆积过多而发生肝炎或者肝硬化。

四、怕抑郁

有中医认为,肝脏主怒,如果情绪一不稳定,就容易让肝脏出现问题,尤其是因为压力大而造成心理负担大,导致压抑的发生,这样就容易让血气没办法很好的运转和发泄,就会淤积在肝脏,给肝脏带来极大的伤害。

五、怕药物

由于肝脏是人身体很主要的解毒器官,一般进入身体的东西需要经过肝脏分解毒素而排出,这样很多物质的毒素就会给肝脏造成伤害。尤其是药物,药物中的毒副作用是非常大的,又因为很多人在平时喜欢乱服用药物,因此也就容易给肝脏带来极大的伤害。

温馨提示,在平时如果想要预防肝脏出现问题,就要从这些方面做起,尤其是要注意按时睡觉,因为现在很多人打着养肝的名号而做着熬夜的事情,这样怎么能够让肝脏很好的修复,只有暗示睡觉,保持好的睡眠质量,才能够让肝脏处于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的五怕 肝脏的禁忌 肝脏

肝脏有五“怕”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同时健康也来自我们每一天良好……详细>>

细说肝脏的“五怕”

肝脏怕抑郁。中医认为:在五脏之中,肝主怒,肝喜条达,主疏泄。人一生气,气就会往上攻,不是有句成语叫“怒发冲冠”嘛,这样一来气就往上调了,……详细>>

肝有四怕,要想肝脏健康,最好一个别碰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对于人体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肝脏也是最大的解毒器官,如果肝功能出现了问题,也会引发很多疾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详细>>

肝脏最怕这4个字,快看看你的肝脏还好吗!

俗话说养肝相当于养命,肝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糖类蛋白质以及脂肪主要在肝脏里面代谢和合成。肝脏最怕4……详细>>

这4点会让肝脏很害怕!要想养肝一定要拒绝

肝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如代谢、解毒、消化和分泌胆汁等。但其实肝脏非常脆弱,生活中的小细节会对肝脏带来致命损伤,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