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如何自测肝功能好坏?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肝脏受损了

2018-09-03 09:30:39      

肝脏是身体的主要器官,一旦肝功能出现问题,身体其他器官也跟着出问题。可能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自己离肝功能障碍还远的很,总是以为自己的肝脏没有问题。但其实,肝脏在出现问题的时候症状不会特别明显,所以很多朋友都不能及时治疗。因此,当肝功能出现这几个症状的时候,就要警惕了。

身体出现哪5个症状说明肝脏开始损坏了?

一、脸上的粉刺突然变多。可能很多人在出现粉刺的时候会以为是脸部油脂过多,或者是上火导致的。但其实当肝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也会导致粉刺增多的。由于肝功能出现问题,身体的荷尔蒙就会失调,从而导致油脂分泌过多,进而出现粉刺增多现象。

二、酒量变差。如果自己的酒量一直很好,突然间出现喝一两杯就出现醉了的感觉,就要特别注意了,如果没有任何情况下突然出现酒量下降的现象,可能是肝脏功能已经受损了。由于在肝脏正常的时候对于酒精的分解是比较强的,如果肝功能出现问题,就会导致酒在进入人体后不能被完全分解,就会喝一点酒也容易醉的现象。

三、红鼻子。可能有很多人会出现红鼻子现象吧,当出现红鼻子现象的时候很多人可能会以为是草莓鼻,但是在肝脏受损的时候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鼻头发红。

四、脸色暗沉发黑。如果感觉自己脸部的皮肤越来越暗沉,而且脸色越来越差,就就要注意肝脏是否出现问题了,当肝脏细胞被损害后,肝细胞内的铁元素就很容易流出,会让血液中的铁含量增多,从而导致脸色发黑暗沉。如果肝功能长期出现异常,代谢也会变差,就会导致色素沉积,让脸色发黑。

五、伤口容易感染。如果肝脏功能不好,皮肤的再生能力就会受到阻碍,就容易在出现伤口的时候不容易恢复,如果肝脏功能下降,解读功能也会跟着下降,就容易让伤口因为细菌的感染而出现化脓现象。

温馨提示,如果有出现这些症状,不要以为是普通症状,可能是在提醒你肝功能出现问题了,这时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原因并且及时采取措施,这样才能很好的让肝功能恢复,让症状消失,让肝脏不被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受损的症状 肝脏受损 肝脏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脏受损了!

在现实的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存在过量饮酒、过度减肥以及腐烂没变的食物舍不得扔掉等情况。殊不知这些人的不良生活习惯,会加重人体肝脏的负担,造……详细>>

身体这3个部位出现异味 很可能是肝脏受损的表现!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代谢器官,如果肝脏有问题,就很可能会影响人体的代谢功能,使代谢功能失调造成一系列的问题出现。如果肝脏不好的时候是可以……详细>>

5个症状说明肝脏已受损

有些人,平时酒量很大,然而现在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提醒您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容易损伤肝? 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肝脏受损?

大家都知道肝脏是我们身体中的重要器官之一,它主要是帮助我们人体排毒的作用。所以我们在平时生活中要避免会损害肝脏的事情发生,尤其是在睡觉前……详细>>

肝脏受损要如何用药?这5种药物可以合理使用!

肝损伤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却有可能会对肝脏造成更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增加癌变的几率,因此肝损伤患者要听从医生的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