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睡前做哪些事容易损伤肝? 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肝脏受损?

2018-07-02 08:59:41      

大家都知道肝脏是我们身体中的重要器官之一,它主要是帮助我们人体排毒的作用。所以我们在平时生活中要避免会损害肝脏的事情发生,尤其是在睡觉前,一般肝脏在修复的时间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修复。因此,在睡觉前要注意以下这些事情不能做,避免让肝脏受损。

睡前做哪些事损伤肝脏?

一、睡前不能喝酒。因为酒精的是需要经过肝脏的代谢,如果在晚上或者睡觉前喝酒的话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就需要肝脏没有休息的进行代谢,这样肝脏就会容易出现损伤,所以在睡前尽量不要喝酒。

二、睡前不要玩手机。如果在睡觉前玩手机会让自己没办法安心入睡,就会造成熬夜的现象,而没有足够的睡眠就不能让身体内的毒素排泄出来,也会让肝脏没办法休息,从而让肝脏受损。

三、睡前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各种油炸食物会让身体内的脂肪过多,而过多的脂肪会将肝细胞围起来,就会阻碍肝细胞从血液中获的营养,就会肝脏出现营养性不良,导致脂肪肝的出现。

四、睡前不要吃药物。由于大多数药物都是有毒副作用,在平常摄入都会损害到肝脏,如果在睡前摄入就会加重肝脏的解毒负担,也会让肝脏没办法得到休息,进而出现肝脏损害。

出现哪些问题说明肝脏受损?

一、牙龈出血。如果在早上刷牙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牙龈出血的现象,或者有发现在咬过的食物上有出现血的痕迹,就要警惕肝脏是否出现受损。这种情况一般在肝炎患者身上会见到,在肝脏受损后,肝脏产生凝血因子的功能就会下降,就容易出现凝血功能障碍,就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等现象。

二、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突然感觉自己常常出现胀气、便秘和消化不良的症状,这可能跟肝胆功能有很大关系,这是因为胆汁没有办法分解肠道的食物,就会让食物堆积在肠胃道里面,从而造成消化不良。

三、经常感觉到累。如果有足够的休息还是感觉到疲劳,这是当肝功能下降的时候要,身体的其他器官就必须要代替肝脏进行身体的排毒和代谢,就没办法完全将毒素排泄出去,毒素排泄不出去就会导致身体出现疲劳现象。

温馨提示,肝脏需要靠我们平时的护理来维护,如果在平时唯有注重肝脏的养护,经常做一些伤害肝脏的事情,就容易让肝脏受损而出现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受损的症状 伤肝的行为 伤肝

想要肝脏好要注意养肝 睡前不要做这3件伤肝的事情!

肝脏对于身体非常重要,食物在进入后通过肠胃消化就会进入肝脏分解并且排泄出体外,但肝脏也因此容易受到各种毒素伤害而出现损伤。但由于物质生活……详细>>

如何自测肝功能好坏?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肝脏受损了

肝脏是身体的主要器官,一旦肝功能出现问题,身体其他器官也跟着出问题。可能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自己离肝功能障碍还远的很,总是以为自己的肝脏没……详细>>

睡前这3大行为最伤肝脏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帮助身体把多余的垃圾还有毒素排泄掉,而一旦肝脏损伤,就会给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生活中,大家的一些行……详细>>

早睡早起肝就没有问题了?这伤害肝脏的5件事,很多人都在做

肝脏的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当肝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人们的健康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熬夜是很伤害肝脏的,但是除了熬夜……详细>>

这几种习惯很伤肝,很多人都中招了!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内脏器官也会慢慢的衰退,肝脏也是如此。再加上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会对肝细胞带来损伤,尤其是注意不起眼的行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