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对肝脏有害的食物有哪些? 这几种食物最伤肝脏

2018-05-31 09:16:45      

现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饮食也变得多样化,可是生活中一些食物虽然吃起来比较美味,但是如果长期性的吃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伤害,比如烧烤、酒精和发霉的食物,那就来跟着小编了解哪些食物对肝脏有害。

对肝脏有害的食物有哪些?

1、高浓度的酒

高浓度的酒里面含的酒精比较多,90%以上是通过肝脏来代谢的,大量的酒精进入身体后容易加重肝脏的解毒负担,酒的度数越高,对肝脏的损伤就越严重。另外酒里面含有的乙醇直接损害到肝细胞,从而对肝脏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引起肝硬化,最终导致肝癌。

2、发霉的食物

在我们生活中像花生、玉米、米饭、馒头等都容易出现发霉的状况,这些食物尽量不要放在潮湿的地方,存放的时间也不能过长。

3、含高糖类的食物

饮食中摄入高糖的食物,容易转化为脂肪储存在肝脏里面,导致脂肪肝,并且也会使胃肠道的酶分泌发生障碍,影响到食欲,从而加重胃肠道的胀气。

4、烟熏烧烤的食物

到了夏季很多人喜欢吃烧烤的食物,但是在烧烤的过程中,天然气、煤炭、木炭等不完全燃烧时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容易导致食物受到污染。

5、含亚硝酸盐的食物

泡菜、腌菜、变质的菜里面含有的亚硝酸盐比较多,亚硝酸盐本身属于强烈的化学致癌物,长期使用的话容易引发肝癌的发生。

6、高脂肪的食物

适当的摄入含脂肪的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能量,维持身体正常的生理功能,但是如果摄取过多的话就容易对肝脏造成一定的伤害。

7、含防腐剂的食物

方便面、罐头、香肠等食物里面都含有一定的防腐剂和食物色素,如果经常吃容易增加肝脏的代谢及解毒功能,从而对肝脏造成一定的负担。

8、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

辛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刺激到我们的胃黏膜,增加胃酸的分泌,从而加重了肝脏的负担,特别是患有肝炎的患者食用之后容易加重肝脏的负担,诱发消化道出血症状,所以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麻油、芥末一定要远离。

温馨提示

肝脏属于我们最大的解毒器官,也是非常脆弱的,只有好好的护肝养肝才能够有利于身体的健康,生活中要远离以上食物才能保证肝脏的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食物.伤肝的饮食 伤肝

注意,这几种食物最好少吃,对肝脏伤害比较大!

都说食物对于提升人的健康幸福指数非常有帮助,但是也不能一味的贪图口腹之欲,而使自己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有一些食物对于肝脏的损伤非常的大,……详细>>

肝脏有4怕?最怕这几种白色的食物,为了肝好最好是少吃!

肝脏是人体内的代谢、解毒器官,它在人体的整个生命活动之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别看肝脏的功能很强大,其实它也是很脆弱的,一个不留神就有可能导……详细>>

食物也伤肝?注意,这5种食物其实最伤肝!

肝脏是人体内一个以代谢功能为主的器官,具有去氧化、储存肝糖等作用,对人体来讲极为重要。显然,生活中我们食用的所有食物都需要肝脏来代谢,而……详细>>

这几种伤害肝脏的行为,你还在继续吗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帮助身体分解毒素并且储存糖原,在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的一些毒素就没办法通过肝脏分解出来,就容易给身体……详细>>

这几种食物很伤肝,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这里说的毒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有毒物质,而是广义上会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的物质。这些物质中包括从外界进入体内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