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脏有4怕?最怕这几种白色的食物,为了肝好最好是少吃!

2020-08-28 08:00:00      

肝脏是人体内的代谢、解毒器官,它在人体的整个生命活动之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别看肝脏的功能很强大,其实它也是很脆弱的,一个不留神就有可能导致肝脏受到损伤。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哪些饮食会导致肝脏受损吧。

哪些食物会伤肝?

一、盐

很多人都知道使用过量的盐会导致人体的血压升高,但其实如果使用过量的盐也会导致脂肪肝的发病率增加。这是由于过量的盐会导致人体的代谢功能出现紊乱,因此,食物就会堆积在人体的肝脏之中,从而导致脂肪无法被充分分解。如果持续食用高盐食物,那么堆积就会越来越严重,从而导致脂肪肝的形成。因此,要想有一个健康的肝脏,保证平时的低盐饮食是很重要的。

二、酒

酒中含有酒精,而酒精则需要通过肝脏来排出体外。酒精会与肝脏中乙醇降氢酶相反应,从而生成乙醛。乙醇和乙醛的过量摄入会导致肝脏的负担不断加重,从而导致肝脏受损。此外,酒精堆积在肝脏之中会不断产生热量,这个热量如果无法及时排出体外就很容易导致酒精性脂肪肝的形成。因此,饮酒对于人体是有益无害的,尤其是酗酒。酗酒的人患有脂肪肝的概率远远超于常人。

三、糖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病人不能吃糖,并且过量吃糖对于正常人也是有坏处的。过量摄入糖分其实不仅仅可能会导致糖尿病,它也会导致热量堆积在肝脏之中,从而导致脂肪肝的形成。此外,如果热量堆积于体内,使很容易导致肥胖的。肥胖的人怀有脂肪肝的概率相比于常人是更大的。

四、肥肉

肥肉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这种饱和脂肪酸在进入人体后,会引起人体内胆固醇的上升,从而让脂肪堆积于人体内。过量摄入这种饱和脂肪酸不仅会导致肝脏的负担加重,还可能会导致很多慢性疾病的发生。需要注意的是,三高人群的脂质代谢普遍较差,如果这类人摄入过量的饱和脂肪酸,就很有困难会导致肝部发生病变。

总而言之,以上四种食物应当少吃,这些食物几乎都是对肝脏有一定影响的。此外,如果在平时察觉自己的肝脏有问题,那就一定要定期做肝脏检查,从而掌握自己肝脏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食物 伤肝 肝脏

注意,这几种食物最好少吃,对肝脏伤害比较大!

都说食物对于提升人的健康幸福指数非常有帮助,但是也不能一味的贪图口腹之欲,而使自己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有一些食物对于肝脏的损伤非常的大,……详细>>

肝脏最怕这4种白色食物 要想肝好,最好是少吃!

近些年因为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在饮食上毫无顾忌,甚至有些暴饮暴食导致身体受到影响,特别是肝脏。肝脏对身体来讲极为重要,它是最大的解……详细>>

肝脏最怕的8种食物,要想肝脏健康就要少吃!

肝脏作为身体最大的代谢器官,各种进入体内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所以肝脏很强大,但同时它也很脆弱,若长期负担过重就容易出现问题。生活……详细>>

肝脏最怕这6种食物 要想肝好请管住你的嘴!

正所谓病从口入,生活中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让身体器官受伤害,特别是肝脏,食物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分解代谢,如果经常摄取对肝脏不利的食物,……详细>>

这4种食物是肝脏的“敌人” 平时最好少吃!

众所周知,大家都知道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内脏器官。健康的内脏重量是三斤左右,主要就是撸管着身体里面的脂肪代谢解毒功能以及糖分,另……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