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每天花10分钟更新肝脏 早上起床做3件事帮肝脏排毒

2018-01-14 07:13:53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直接参与了人体的代谢和排毒。如果饮食不健康,肝脏负担过大,就会导致肝脏积毒。这对于肝脏是不好的。长期以往会导致毒素在肝脏积累,人的皮肤会发黄,身体会乏力。早上起床的一段的时间是养生的黄金时段,这个时期可以帮肝脏排毒。

1、喝温水

尤其是冬天,天气干燥。早上起床和喝一杯温水,可以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城代谢。重要是喝水可以促进腺体,可由其是肝脏胆囊分泌胆汁,利于消化吸收和排除废物。这对于肝脏的养护是有好处。胆汁疏泄可以促进消化,减少体内毒素积累在肝脏。

2、按压肝脏排毒穴位

太冲穴在人的脚背第一和第二足趾之间的凹陷中。每天起床后,可以先用手按揉太冲穴。肝气郁结容易导致肝脏毒素积累,所以肝火旺,肝气郁结的人,起床后可以按揉这个部位。把人体中郁结的肝气疏泄出去。这对于肝脏是有好处的。

3、轻柔眼眶

“肝之液为泪”,中医认为肝脏和眼睛有关系,这是上天赐予我们每个人的自然解毒法,可以迅速化解肝毒。每天早上起床洗脸的时候按揉眼眶,让眼睛保持湿润。这样既可缓解疲劳,又可以补充肝血。

养肝远离这些坏习惯

熬夜

现代社会夜生活丰富,熬夜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但是熬夜对健康的影响巨大,肝脏也会受累。尤其是乙肝患者,更不应熬夜,因为会使免疫力下降。

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会加重肠胃负担,也会加重肝脏负担。长期暴饮暴食导致营养过剩,会让脂肪在肝脏沉积,产生脂肪肝。脂肪肝的并发症包括各种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滥用药物

滥用药物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一个重要问题。不少中国人也喜欢吃保健药物。所谓是药三分毒,药物对于肝脏有损伤,也会造成药物性肝损伤。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 习惯 肝脏

早上起床做这四件事胜过吃补药 做不对肝脏易出毛病

一天之计在于晨,早上起床是养生的好时机。有些坏习惯在早上应该改过来,好习惯在早上也应该培养好。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器官,早晨四个习惯对肝脏健……详细>>

早上起床做这3件事最伤肝 你有做过吗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是人一天工作和活动的开始,也是养生的开始。肝脏作为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负责这消化和代谢等多项工作的参……详细>>

早上起床做四件事 肝脏一辈子没有毛病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早上起床是一天中养生的开始时刻,身体经过一晚上的代谢和消化,早上的好习惯可以帮助身体释放晚上工作的压力,让身体更健……详细>>

肝脏排毒有规律 如何给肝脏排毒?

肝脏有自己的排毒周期,由于肝脏不停的进行排毒,所以肝脏才能健康,但是如果生活不规律,肝脏就不能正常的排毒,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了解肝脏……详细>>

掌握肝脏排毒时间表 帮助肝脏排毒

肝血流量要减少,男过25岁,女过20岁以后,肝脏循环血流量平均每年下降0.3%~1.5%。60岁时的肝内血流量约比20岁时减少40%~5……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