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如果你肝不好 这个地方会先臭给你知道!

2017-12-12 00:42:43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的肝脏是个比较重要的解毒器官,一般我们肝脏的排毒时间为晚上的11点到凌晨的3点,所以说人为什么要在晚上睡觉。因为熬夜时,人体会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继而影响肝脏的排毒,而且我们肝脏的解毒作用并不是无限的,多少会被一些毒物影响正常的肝脏功能,这个时候我们的肝脏可能就会通过一些表现来提醒你,肝功能不太行了。比如身体发出下面的两种类型的臭味。

1、口臭:都说口气清新的人通常也健康,而如果一个人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就感觉到明显的口干、口臭还带苦味,这是因为肝气的不通畅引起的。恶臭的毒素积累在体内,常常会让呼吸中带有异味,当出现这个情况就说明肝脏需要排毒了,应该及时调理。

2、体臭:如果把我们的肝脏比拟做一台“机器”,那么当这台“机器”工作过度,就会像手机一样发热,还会卡。可是肝脏又是我们人体中一个比较大且主要的器官,一出现状况就容易影响其它部位。当它负荷过大发热传递给其它部位后,身体也会发热继而出汗冷却自己,出汗过度则会加重体味。

除了上面的所说的两种情况,其实我们的肝脏不好通常会影响到其它部位,出现多种症状,例如下面这些:

1、脂肪代谢异常:出现这个情况容易血浆总脂肪酸浓度下降、多不饱和脂肪酸缺乏等等一些异常。因而容易患上脂肪肝。

2、消化功能差:因为肝脏是身体最大的消化腺,它出现差错,那消化功能也会相应的跟着变差,并且还会伴有食欲不振、恶心、腹痛并腹泻等等症状。

3、致黄疸:俗话说“肝胆同源”,而肝功能不好或会导致胆色素代谢异常,继而出现黄疸。

4、困倦想睡:这是因为肝细胞受到了损伤,导致血清转氨酶等酶类升高,胆碱脂酶的降低,所以会有困倦想睡的情况发生。

5、出血:常见的有牙龈出血,鼻出血等,这是因为肝功能不好影响凝血因子的合成,继而出现的状况。

肝脏对人体如此重要,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怎样来养肝护肝呢?

深圳固生堂中医门诊部中医内科的主任医师任洪樟曾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上向网友科普过此类知识,如下:

任洪樟医师表示,养肝首先要学会制怒,尽力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使肝火熄灭,肝气正常生发、顺调。所谓“怒伤肝”,中医的“情志养生”在肝脏养护方面体现得尤为明显。

建议现代都市人平时不仅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还不妨偶尔从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与生活状态中跳离,经常给自己放放假,旅旅游,或闲暇之余培养一些字画、乐器方面的兴趣。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症状 肝病肝 肝脏

男人这个地方越大 肝脏越不好

脂肪肝与肥胖有密切的关系,很多肥胖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一般来说,男性腰围越大,肥胖导致的脂肪肝风险就越大。如果成年人腰围超过了九十,……详细>>

肝脏好不好看脸上一个地方就知道 肝病面容你知道多少

肝脏疾病是一种全身性的疾病,他的影响并不只在肝脏,而是会反映在身体的方方面面。肝病面容是肝病患者典型的表现,常见于肝硬化患者。如果肝脏损……详细>>

注意!肝不好的人这两个地方会臭 养肝护肝的食物别不吃

肝是人体内最大的排泄工厂,也是负责处理和分解有毒物质的过滤器官。日常饮食中食物的有毒物质都会加重肝脏的排毒负担,因此除了生活中做好护肝工……详细>>

肝不好3个地方先知,3个伤肝行为必须戒掉!

肝脏被称为将军器官,是任何一个组织和器官都不可替代的。肝脏可以说是沉默工作的器官,时时刻刻都在运转,即使受伤后也仍然承担着解毒和代谢功能……详细>>

中医揭秘肝脏不好的7个表现,给你相应的解决对策!

肝脏对身体的重要性已无需强调,它承担着解毒、代谢、合成和分泌胆汁功能。平时吸烟酗酒、经常熬夜、负面情绪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等都会伤害肝脏,……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