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枸杞能预防脂肪肝

2017-09-06 15:17:52      

枸杞能预防脂肪肝

枸杞是一种药食同源的常用中药,具有补肝益肾、养血明目以及抗衰老等功效。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枸杞还有护肝及防治脂肪肝的作用。

对于肝脏病人来说,枸杞中的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储存,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枸杞叶中所含的叶绿素也有助于肝脏的解毒作用,同时还能增加和改善肝功能。所以,慢性肝病患者,尤其是脂肪肝病人,不妨经常食用枸杞(或叶、根皮)制成的保健品。

下面介绍枸杞的几种吃法:

枸杞粥:用枸杞30克,粳米100克,煮粥当早晚餐食用。

枸杞饭:将枸杞洗净,略放些盐,与大米一同蒸煮熟,当作干饭吃。

枸杞茶:可把新鲜枸杞叶洗净,置阳光下晒干,再用炒锅炒制成茶,每日用干品10克泡茶,频频饮服。

此外,枸杞蒸蛋、银耳炖枸杞等也是值得选食的方式。不过,肝病患者最好不要用枸杞泡酒服,因为酒本身有损肝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能预防脂肪肝

对于肝脏病人来说,枸杞中的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储存,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枸杞叶中所含的叶绿素也有助于肝脏的解毒作用,同时还能增加……详细>>

枸杞真的能预防脂肪肝

对于肝脏病人来说,枸杞中的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储存,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枸杞叶中所含的叶绿素也有助于肝脏的解毒作用,同时还能增加……详细>>

哪些食物能预防脂肪肝?脂肪肝的要点

脂肪肝虽然和饮食肥胖有关,但是想要预防脂肪肝也可以通过饮食,多吃一些可以帮助预防脂肪肝的食物。而这些预防脂肪肝的食物是比较常见的。在这里……详细>>

患了脂肪肝能怀孕吗?预防脂肪肝的方法

患了脂肪肝可以怀孕吗?孕育宝宝就要确保身体的健康状况,这是因为有很多的疾病都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和孩子的健康状况。那么,患有脂肪肝的患……详细>>

脂肪肝要“多蹲少坐”预防脂肪肝少喝肉汤

随着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脂肪肝患病率近年来持续上升,大中城市的患病率高达10%,其中又以25~50岁的男性居多。脂肪肝已成为一种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