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哪些食物能预防脂肪肝?脂肪肝的要点

2019-11-03 12:25:35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虽然和饮食肥胖有关,但是想要预防脂肪肝也可以通过饮食,多吃一些可以帮助预防脂肪肝的食物。而这些预防脂肪肝的食物是比较常见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可以预防脂肪肝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脂肪肝的要点

肝脏中的脂肪出现不正常储存的状况就是脂肪肝,高发人群为酗酒、肥胖者,以及血糖血脂过高。临床研究表明,脂肪肝已成为仅次于病毒肝炎的第二大肝病,是肝纤维化和肝硬化重要的前期病变之一。脂肪,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以及饮食习惯的改变,嗜酒,长期过量食用高脂、高胆固醇食物,肝早期常无明显症状逆性病变阶段,只要及时治疗,是可以恢复正常的。但若任其发展下去,肝细胞会逐渐变性,易被忽视,患者多于B超检查时偶然发现,主要表现为肝脂肪变性。

接下来,了解一下预防脂肪肝的食物是哪些吧。

预防脂肪肝的食物

绿茶:绿茶中的茶多酚具有降低肝脏的过氧化脂量,同时控制血液中胆固醇等含量,对脂肪肝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燕麦:燕麦所含有的皂苷素亚油酸,所含有的功效可以帮助人体保持正常的血清胆固醇等。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硒、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海带:含有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液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有食物纤维褐藻酸,可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

洋葱:洋葱含有丰富的硫氨基酸和烯丙二硫化物,这两种物质都能够杀菌,同时使血脂变低,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可激活纤维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地防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前列腺素A对人体也有较好的降压作用。

甘薯:甘薯可以帮助我们中和体内因为饮食而出现的过多的酸,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同时,纤维素所含量也很多,可以帮助把胃肠中的过多的水分吸收掉,起到消化道的润滑作用,还能够把肠道中不必要的脂肪和毒素等排出体外,起到降脂作用。

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苹果:含有丰富的钾,可排出体内多余的钾盐,维持正常的血压。

牛奶:因含有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可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

预防脂肪肝,就不要错过以上食物哦。

(责任编辑:王羽 )

患了脂肪肝能怀孕吗?预防脂肪肝的方法

患了脂肪肝可以怀孕吗?孕育宝宝就要确保身体的健康状况,这是因为有很多的疾病都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和孩子的健康状况。那么,患有脂肪肝的患……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脂肪肝

首选对肝脏没有毒性的药食兼用食品,如山楂、制何首乌、雪莲果等,因需长期服用,可以服用含有这些成分的制成品,如嵩山首乌茶之类。详细>>

脂肪肝日常怎样预防?脂肪肝的常识

脂肪肝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呢?脂肪肝虽然不算极为严重的肝病,但是如果高发人群没有注意预防,就会容易出现症状。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脂肪肝有……详细>>

脂肪肝易致哪些并发症?脂肪肝的要点

脂肪肝容易导致哪些并发症呢?脂肪肝是肝病中比较常见的,可是往往会有很多人忽略脂肪肝。脂肪肝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和恰当的护理,就会可能引发其……详细>>

常饿肚子也易患脂肪肝 预防脂肪肝注意5个要点

脂肪肝是导致现代人健康问题的高发疾病之一。很多人都自嘲说这是一种富贵病,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大部分脂肪肝患者都是超重肥胖人群。但是,除了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