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甲肝传染吗

2017-05-17 11:00:55      

甲肝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毒性肝炎,是众多肝炎类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与其他肝炎一样,它是具有传染性的,而且传染性很强,是一种以肝脏损害为主的肠道传染病。

甲肝是各种病毒性肝炎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甲肝病毒通常由粪便排出体外,故粪-口途径是甲肝的传播主要途径。如果甲肝患者的粪便、尿液、呕吐物没有经过很好的消毒处理,就会污染周围的环境、食物、水源和用具。

一旦人群中的易感者食用了含有甲肝病毒的食品和水均可引起甲肝的传播,如果在局部地区由于食品和水源发生一次性污染甲肝病毒,可引起一定规模的人群感染甲肝,呈现疾病的爆发及甲肝的传播流行。

甲肝的传播途径有很多,事实上大部分受感染人体在临床上是没有症状的,甲型肝炎主要发生在公共卫生环境较差的发展中国家。要想有效预防甲肝,最有效的方法还是注射甲肝疫苗,对于甲肝患者,最好到专业的肝病医院进行治疗。甲肝患者不要听信民间所谓的偏方,要运用科学性的治疗手段将病毒杀死。

甲肝传染是比较容易的,但,并不是很严重的一种传播疾病,只要大家都能注意个人的生活习惯,注意自己的饮食卫生,甲肝是不会来到你的身体里的。所以人们必须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让甲肝传染没有可以利用的途径,能给您的生活带来一些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传染吗

甲肝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毒性肝炎,是众多肝炎类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与其他肝炎一样,它是具有传染性的,而且传染性很强,是一种以肝脏损害……详细>>

孕妇会把甲肝传染给婴儿吗

甲肝在全国的流行,引起了众多人士的注重,其中最为担心的是孕妇们,她们担心着会把甲肝传染给婴儿,以此特向专家提起“孕妇会把甲肝传染给婴儿吗……详细>>

避免甲肝传染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甲肝是存在于人类生活中常见的传染性疾病之一。一般是健康的人吃了带有患者病毒的饮食而感染上的。生活中甲肝总是通过直接的或间接的……详细>>

唾液能导致甲肝传染吗

甲肝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但却很少有人在意过甲肝,觉得甲肝离自己很遥远,但甲肝真的离我们很远吗?唾液能导致甲肝传染吗?肝病专家医师分析,甲……详细>>

秋冬季要注意预防甲肝传染

秋冬季是各类传染疾病的易发、高发季节。常见的传染病有甲肝、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流脑、水痘等。这些疾病大多通过空气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