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避免甲肝传染的方法

2012-06-14 20:01:07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甲肝是存在于人类生活中常见的传染性疾病之一。一般是健康的人吃了带有患者病毒的饮食而感染上的。生活中甲肝总是通过直接的或间接的方式被传播着,不少的人因此被感染。为了大家的健康生活,传染病专家就此进行避免甲肝传染的方法的讲说。让我们一起听听吧。方法如下所示:

  1、定期拭抹家具,定时更换及清洗被单枕套、毛巾及衣服,被呕吐物或排泄物弄污的衣服、被单、家具或地板表面,可用消毒液按要求稀释后使用。

  2、冰箱的温度须保持四摄氏度以下,冷冻室温度须为负十八摄氏度以下,定期除霜及清洗。

  3、保持厕所清洁、干爽。如厕后必须冲厕。饭前便后用皂液或肥皂洗手。

  4、进食完全熟透的食物,避免进食全生或半熟的海产类食物,包括贝壳类。饮用煮沸的水、质量合格的瓶装饮品及经消毒的奶类或其制品。

  5、食物彻底煮熟,食水要彻底煮沸,烹饪用具及餐具应清洁妥当,保持厨房整洁干爽。

  以上是传染病专家避免甲肝传染的方法的讲解,想必大家已经就如何阻止甲肝传播有所了解,望能帮助大家避免被甲肝患者传染,避免遭受甲肝疾病的破坏。

更多甲肝文章推荐》》》

小儿甲肝有哪些症状?

春季预防甲肝小窍门

甲肝感染的高危行为千万要不得

春季慎防甲肝,吃海鲜要煮熟

暗藏在浪漫法式湿吻中的甲肝病毒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如何避免甲肝传染?做好这5件事重要

肝炎的发生几率特别高,但是大多数人对肝炎并没有详细的了解,认为乙肝就是肝炎,其实事实并非如此,肝炎的种类比较多,病毒类的就分为甲乙丙丁戊……详细>>

秋冬季要注意预防甲肝传染

秋冬季是各类传染疾病的易发、高发季节。常见的传染病有甲肝、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流脑、水痘等。这些疾病大多通过空气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详细>>

孕妇会把甲肝传染给婴儿吗

甲肝在全国的流行,引起了众多人士的注重,其中最为担心的是孕妇们,她们担心着会把甲肝传染给婴儿,以此特向专家提起“孕妇会把甲肝传染给婴儿吗……详细>>

甲肝无症状依然会传染 怎样避免甲肝转慢性?

我国不仅是一个人口大国,同时也是一个肝炎大国。肝炎当中的甲型肝炎,曾经是让人“谈虎色变”的疾病,虽然甲型肝炎如今看来没有那么可怕了,但在……详细>>

防不胜防的甲肝传染媒介——菜单

据一项调查统计显示,有将近八成中小型饭店从来不对点菜单消毒。即使在大饭店,对点菜单也无健全的消毒意识。尽管这样的数据并不太完全,但至少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