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硒对肝脏的四大保护功能

2017-01-20 14:04:37      

硒——四大功能,保护肝脏

功能一:增强免疫功能,减少肝病的反复

肝病病人普遍免疫功能低下,其最明显的表现就是体内的病毒难于完全清除,病情容易反复发作。而硒是强效免疫调节剂,可刺激体液免疫和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提高肝脏自身的抗病能力,从而有助于防止肝病病情的反复发作。

此外,免疫功能的增强,有益于改善肝病病人多种症状,如甲型、乙型肝炎病人补硒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大大改善食欲缺乏、面容晦暗、乏力等症状。

功能二:提高抗氧化能力,预防肝纤维化

肝病的发展有“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之说,肝纤维化是肝病向肝硬化、肝癌转化的过程,抑制肝纤维化,就能减少肝硬化、肝癌的发生。肝病病人体内往往缺硒,这会造成机体抗氧化能力的下降,造成“自由基”的清除受到阻碍,过多的自由基会损伤肝脏,引发肝纤维化。

硒是强抗氧化剂,补硒可提高体内“含硒酶”活性,全面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及时清除有害自由基,保护肝脏,增进肝功能恢复,防止肝纤维化,预防肝硬化、肝癌的发生。

功能三:阻断病毒突变,加速病体康复

肝病多是病毒造成,而病毒在人体缺硒时很容易变异。研究发现,补硒有益于阻断病毒的变异,增进病体的康复。

功能四:解毒除害,保护肝脏

硒具有良好的解毒功能,能拮抗多种有毒重金属物质(如:汞、铅、砷和苯等)和一些有害化合物,从而减少环境中有毒物质对肝脏的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硒对肝脏的四大保护功能

肝病病人普遍免疫功能低下,其最明显的表现就是体内的病毒难于完全清除,病情容易反复发作。而硒是强效免疫调节剂,可刺激体液免疫和增强身体的免……详细>>

硒是肝病的天敌?补充硒对肝脏有这4大保养作用!

硒元素又被称为抗癌之王,合理补充硒能保护肝脏,降低患上肝炎、肝硬化和肝腹水几率。含硒最丰富的器官是肝脏,肝病越严重,血液中的含硒量水平就……详细>>

含硒食物保护肝脏

硒可谓是人体必需的,硒具有解毒、排毒、防治肝病、保护肝脏、降低致癌因子的诱变性、选择性抑制癌细胞等作用,并且经研究发现:肝癌的发病率与血……详细>>

硒元素能保护肝脏?看到这4大好处你就明白了!

有研究发现,硒是肝病的天敌,同时硒也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能起到抗肝坏死保护因子。而乙肝的产生,就和身体缺硒关系非常密切,所以硒元素……详细>>

含硒食物保护肝脏

硒可谓是人体必需的,硒具有解毒、排毒、防治肝病、保护肝脏、降低致癌因子的诱变性、选择性抑制癌细胞等作用,并且经研究发现:肝癌的发病率与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