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都会传染人吗

2017-01-17 15:02:18      

肝炎属于肝病的一种,生活中很多人不是很了解肝病知识,因此对于肝炎不甚了解,有的甚至觉得肝炎就是传染病,因此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肝炎患者往往是离得远远的。那么肝炎真的是都会传染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专家指出,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肝炎有传染性,根据病因,肝炎是可以分为很多类,但是常见的主要有三种,并不是每一种都具传染性。

病毒性肝炎:这是最常见肝炎,也是危害最大的一类肝炎,具有传染性。主要分为甲、乙、丙、丁、戊五型。甲型和戊型肝炎病毒通过肠道传染,病毒污染水源或食物后可形成大流行,不过不会发展为慢性,也不会引起肝硬化,并且患病后有终身免疫力。乙、丙、丁型病毒性肝炎均可通过血液、父母婴、性接触传播,少数也可因密切接触病人体液感染。这三型肝炎可转为慢性,并可能演变为肝硬化甚至肝癌,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血液这种肝炎传播途径,避免病毒性肝炎的传染。

药物性肝炎:药物性肝炎主要是因为药物使用不当或毒副作用引起的肝炎。药物引起的肝损害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药物的毒性作用,如多种抗癌药可能直接或间接损伤肝细胞。另一种与病人的特异性体质有关,即某一类人用某种药后会发生肝损害,发生率较低,但无法预测。这种肝炎不具有传染性。

酒精性肝损害引起的肝炎,一般也不具传染性,大量和长期喝酒,肝脏负担过重,会导致肝细胞损伤,发生肝细胞的坏死和炎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都会传染人吗

肝炎属于肝病的一种,生活中很多人不是很了解肝病知识,因此对于肝炎不甚了解,有的甚至觉得肝炎就是传染病,因此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肝炎患者往往是……详细>>

肝炎会传染给家人吗

肝炎会传染给家人吗? 肝炎是一种传染性疾病,所以得了肝炎当然可能会传染给家人,但是也不 要过于担心,因为肝炎病毒有着特定的肝炎传播途径,……详细>>

肝炎病毒都会传染人吗 各类肝炎传染途径揭密

目前病毒性肝炎主要分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五种,其中甲型和戊型肝炎为急性肝炎,为粪-口途径传播。这两种肝炎具有自限性,一般不会……详细>>

肝炎都会传染?关于传染的问题,一次性告诉你答案

肝病类型有很多,肝炎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一说起肝炎,很多人会感到害怕认为它会传染,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被肝炎找上。甚至有很多人认为经常和肝……详细>>

肝炎都会传染吗?关于肝炎病毒传播的4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很多人听到肝炎往往就会想起乙肝,乙肝是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并且是危害极大的肝炎。很多人一听到身边的人患有肝炎,往往会产生警戒心理,害怕自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