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危害有哪些

2017-01-12 11:02:44      

肝癌一旦出现症状,而来就诊者其病程大多已进入中晚期。进入中晚期临床上一般采取西医的手术、放化疗与中药结合治疗。不同阶段的肝癌其临床表现有明显差异。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1、消化道症状

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暧气、消化不良、恶心、腹泻等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

2、急腹症

癌结节破裂通常引起肝区疼痛,体检时肝区有明显压痛,为肝包膜刺激症状。部分患者癌结节破裂后,表现为急性腹痛,伴有腹膜刺激症状,易被误诊为急性腹膜炎。癌结节破裂引起的腹痛通常伴有血压下降甚至休克的表现,与一般急性腹膜炎不同。

3、急性腹痛症状

部分患者癌结节破裂后,表现为急性腹痛,伴有腹膜刺激症状,易被误诊为急性腹膜炎。癌结节破裂引起的腹痛通常伴有血压下降甚至休克的表现。这是比较明显的一种肝癌对人体的危害。

4、肝癌中晚期下肢水肿

肝癌伴腹水的患者,常有下肢水肿,轻者发生在踝部,严重者可蔓延至整个下肢。其主要原因是腹水压迫下肢静脉或癌栓阻塞,使静脉回流受阻所致。轻度水肿亦可因血浆白蛋白过低所致。

5、肝癌晚期出血倾向

肝癌患者常有牙龈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倾向。消化道出血也较为常见,主要是由于门静脉高压导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所致。事实上,消化道出血也是导致肝癌晚期患者病发死亡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危害有哪些

肝癌一旦出现症状,而来就诊者其病程大多已进入中晚期。进入中晚期临床上一般采取西医的手术、放化疗与中药结合治疗。不同阶段的肝癌其临床表现有……详细>>

肝癌常见的危害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肝癌的危害极大,严重危害了患者的身体。那么,肝癌的危害都有哪些呢?详细>>

肝癌的危害有这些!如何发现肝癌?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病情十分严重。肝癌是非常可怕的,因为它是所有癌症中死亡率最高的癌症之一。如果早期发现肝癌可以降低肝癌的危害,其……详细>>

肝囊肿有哪些危害?肝囊肿和肝癌的区别

肝囊肿就是肝癌吗?这两种肝病是有区别的,并不是一种疾病,要有所区分。尽管如此,肝囊肿也依旧要引起重视,需积极的治疗,因为肝囊肿的危害也有……详细>>

患上肝癌都有哪些症状? 肝癌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只要我们听见癌症两个字就感觉到非常的可怕,癌症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而且严重威胁到生命健康,尤其是肝癌一般查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减少了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