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危害有这些!如何发现肝癌?

2018-05-15 09:43:59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病情十分严重。肝癌是非常可怕的,因为它是所有癌症中死亡率最高的癌症之一。如果早期发现肝癌可以降低肝癌的危害,其治愈率相对较高。重视疾病危害,科学对待,这是我们对待疾病的正确态度。现在,医学技术正在迅速发展,许多难以治愈的疾病已经治愈,所以我们必须增强信心。肝癌最典型的症状是没有理由的感到疲倦、身体虚弱。在肝癌的早期,患者首先感觉到的是身体疲劳。与疲劳的其他原因相比,即使患者安静躺下休息,也不能消除肝癌引起的疲劳。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来检测肝癌,它的危害有哪些呢?

如何发现肝癌?

一、找到肝脏的确切位置:肝脏位于腹部的右上方。事实上,肝脏体积很大,从右季肋部延伸到上腹部中部。正常情况下,肝被肋骨阻塞,我们不能直接接触它。但肝脏的上部靠近膈肌,所以深呼吸时肝脏会被膈膜推下,从而可以在肋骨下接触。

二、建议你躺在一个平坦的方式,腿弯曲轻微,深呼吸,并触摸右手肋骨的下边缘与您的手。如果你只能触摸肋骨,这表明肝脏没有严重癌症的风险;如果你能清楚地触摸到肝脏,有明显的疼痛,表明它已经是一种更严重的肝癌。临床研究表明,约1/3的肝癌患者可以触摸肝脏区域的肿块。

三、值得注意的是,肝癌的原因之一是由病毒引起的。防止病毒进食卫生和生活习惯,勤洗手,在餐具中用餐。

肝癌的危害有哪些:

1、消化道症状:食欲不振和饭后腹胀。轻度的消化不良以及恶心和腹泻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

2、急性腹痛症状:癌结节破裂常引起肝区疼痛。体检时肝区有明显的压痛,是肝包膜刺激的症状。有一些患者癌结节破裂后,急性腹痛,并且伴有腹腔刺激症状,易误诊为急性腹膜炎。癌结节破裂引起的腹痛通常与血压下降或休克有关,与一般急性腹膜炎不同。

3、肝癌中晚期下肢水肿:肝癌患者伴有腹水,常有下肢水肿,轻于踝部,严重可蔓延至整个下肢。主要原因是腹水压迫下肢静脉或肿瘤栓阻塞,导致静脉回流障碍是主要原因。轻微的水肿也可由低血浆白蛋白引起。

4、肝癌出血倾向:肝癌患者常有牙龈出血和皮下充血。消化道出血也是常见的,食道和胃静脉曲张引起的门静脉高压症是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危害 肝癌检测 肝癌

如何早期发现肝癌呢? 肝癌的诊断有这5个手段

炎症的反复发作和侵袭很容易诱发癌变,因此乙肝、甲肝等肝病患者一定要小心注意肝病癌变。肝癌由癌细胞的形成发展到有自觉症状,大约需要两年时间……详细>>

得了肝癌的8大症状 80%肝癌早期没有发现

恶性肿瘤预后好坏,首先取决于能否及早发现与积极治疗。但肝癌早期由于起病隐匿,无明显症状,易发生误诊;一旦出现上腹饱胀、肝体积明显增大、肝……详细>>

如何早期发现肝癌呢? 肝癌其实“祸从口入”

肝癌疾病的发生与我们的生活习惯等有很大的关系,并且在生活中我们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很多的患者在发现自己患病的时候已经是中晚期了。……详细>>

肝硬化是肝癌的前身 乙肝转肝癌如何早期发现

炎症的反复发作和侵袭很容易诱发癌变,因此乙肝、甲肝等肝病患者一定要小心注意肝病癌变。肝癌由癌细胞的形成发展到有自觉症状,大约需要两年时间……详细>>

如何发现肝癌的早期症状?用手来发现肝癌信号

在疾病诊断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习惯性的认为诊断肝癌只能靠科学的仪器才能够检查出疾病,但是目前有专家指出,用眼睛可以发现肝癌的早期症状,其实……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