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患者怀孕的危险性

2017-01-09 15:33:28      

肝硬化患者怀孕,危险性是很大的,尤其是晚期出现并发症的患者,是不能怀孕的,否则会加重病情,严重可危及生命安危,就此对肝硬化怀孕的危害影响做下具体介绍:

一、肝硬化妊娠反应,如如恶心、呕吐、纳差等,使孕妇营养不良,不仅影响肝脏病变的修复,而且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

二、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消耗大量的营养物质,致使孕妇的新陈代谢增加,加重了肝脏的负担。

三、肝硬化病人晚期妊娠易发生严重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使肝脏损害加重,甚至危及母子的生命安全。

四、肝硬化妇女妊娠后,导致重症的机会明显增加(如肝性脑病、消化道出血等),并常发生流产、早产、死胎或产后大出血等严重并发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能怀孕吗?肝硬化的表现症状

肝硬化患者可以怀孕吗?育龄女性患有肝硬化后要生育孩子,是有可能会有危险或者给孩子带来危害的,所以要谨慎才行。下面具体来介绍一下肝硬化是否……详细>>

肝硬化患者能怀孕吗?

专家提醒广大肝硬化女性,已婚的肝硬化妇女,在病情稳定之前,宜坚持避孕,避孕措施最好采用避孕工具,如避孕套、节育环等。口服避孕药有可能加重……详细>>

肝硬化患者未恢复的女性不宜怀孕

肝硬化是常见的肝病,肝硬化有什么症状呢?未婚的肝硬化病人为了自身和双方及后代的身心健康,应慎重对待婚姻问题,专家是怎么说的呢,下面就让我……详细>>

为何肝硬化女性应避免怀孕?肝硬化的预防方法

为什么换了肝硬化的女性应该要避免怀孕呢?除了肝硬化可能会传染给胎儿以外,肝硬化女性怀孕还会有其他的危害出现,所以在肝硬化还没有康复之前是……详细>>

怀孕对肝硬化患者有什么危害性

怀孕对肝硬化患者有什么危害?怀孕是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肝硬化,可谓是肝病的终末阶段,尤其是晚期,对机体及肝脏的危害很大,致使很多患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