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患者能怀孕吗?

2017-01-12 15:11:15      

未婚的肝硬化病人为了自身和双方及后代的身心健康,应慎重对待婚姻问题。活动性肝硬化女性,在某些情况下要比一些乙肝大三阳妈妈问题还严重,所以必须休息治疗,待症状全部消失,肝功能恢复正常至少一年以后,方可考虑结婚。

肝硬化女性如果要结婚,最好等到肝硬化症状消失后,肝功能恢复正常一年以后方可考虑。那么,肝硬化女性能怀孕吗?

专家指出,患肝硬化的妇女,由于以下种种原因应防止怀孕:

1、早期的妊娠反应,如恶心、呕吐、纳差等,使孕妇营养不良,不仅影响肝脏病变的修复,而且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

2、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消耗大量的营养物质,致使孕妇的新陈代谢增加,加重了肝脏的负担。

3、肝硬化病人晚期妊娠易发生严重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使肝脏损害加重,甚至危及母子的生命安全。

4、肝硬化妇女妊娠后,导致重症的机会明显增加(如肝性脑病、消化道出血等),并常发生流产、早产、死胎或产后大出血等严重并发症。

专家提醒广大肝硬化女性,已婚的肝硬化妇女,在病情稳定之前,宜坚持避孕,避孕措施最好采用避孕工具,如避孕套、节育环等。口服避孕药有可能加重肝脏负担,应避免使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患者能怀孕吗?

专家提醒广大肝硬化女性,已婚的肝硬化妇女,在病情稳定之前,宜坚持避孕,避孕措施最好采用避孕工具,如避孕套、节育环等。口服避孕药有可能加重……详细>>

肝硬化患者怀孕的危险性

肝硬化患者怀孕,危险性是很大的,尤其是晚期出现并发症的患者,是不能怀孕的,否则会加重病情,严重可危及生命安危,就此对肝硬化怀孕的危害影响……详细>>

肝硬化能输液吗?肝硬化的治疗建议

肝硬化能输液吗?治疗肝硬化的方法要根据具体的病情来选择,而对于肝硬化的治疗,大多数人都会有很多不一样的疑问。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肝硬化治……详细>>

肝硬化能治疗好吗? 肝硬化患者的4款食谱

肝硬化(hepatic sclerosis)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病理组织学上有……详细>>

女性肝硬化为什么不能怀孕?肝硬化的饮食建议

女性肝硬化为什么不能怀孕?育龄女性患了肝硬化是最好不要受孕,否则会带来很多严重的后果。除此之外,肝硬化患者还需要多注重自己的饮食,日常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