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纤维化的形成

2016-05-19 17:56:09  来源:求医网    转载

一旦患上肝纤维化,会长期持续损害肝脏,生活中有很多因素会导致大家患上肝纤维化,所以我们要及时了解肝纤维化病因,才能及时的做好预防,避免危害加重。肝纤维化疾病是怎么引起的?肝纤维化的发生多是由于其他肝脏引起的,所以大家如果想要预防肝纤维化的发生,就要及时对这类肝病进行治疗。

1、酗酒:酗酒也是常见的引起肝纤维化的重要原因之一,酒精对肝脏的危害非常大,而且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如果患者朋友有饮酒的习惯,那么要及时戒酒。

2、酒精肝:这种肝脏是导致患者的肝脏出现肝纤维化的原因之一,所以得了酒精肝的患者要积极进行治疗,由于酗酒可导致酒精肝病情的发展,因其中间代谢产物乙醛不仅直接损伤肝脏而且对肝脏产生的氧化应激和脂质过氧化损伤,进而可诱发肝脏代谢紊乱,促进炎症免疫反应和肝纤维化的发生,若长此以往下去,可导致酒精性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发生。

3、盲目用药:我们都知道:是药三分毒,很多药物也都含有对肝脏有害的成分,如果患者盲目用药,那么就会对肝脏造成药物性损害,最后导致肝脏出现纤维化。

4、胆汁淤积:很多原发性的肝硬化都是因为胆汁淤积在肝脏内,导致了肝脏感染,一般来说和人体免疫系统有关。

5、病毒性肝炎:这类肝炎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肝纤维化,因此大家知道肝纤维化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后,要做好对应的预防,在我国主要是乙肝,我国乙肝人口大约有1.2亿之多,而大部分的乙肝患者都是乙肝病毒携带或者是慢性乙肝状态。乙肝病毒的持续性存在,反复或持续的损害肝细胞,会导致肝实质发生炎症、坏死等病理变化,致使肝脏持续不断的纤维增生而逐渐形成肝纤维化。临床研究发现,乙肝患者一般都伴有程度不等的肝纤维化。

6、脂肪肝:这种疾病也会导致人们发生肝纤维化,因此已经得了肝纤维化的患者,要积极治疗这种疾病,脂肪在肝内过度蓄积就会造成肝脏的持续性损伤,导致肝细胞的脂肪变性、脂质代谢的紊乱,使肝脏对炎症反应和各种肝损伤因素的易感性增高,进而促进肝脏纤维化的发生及发展。

7、自身免疫性疾病:有些患者可能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那么就会引起自身的免疫系统不断攻击肝细胞,久而久之,也会使患者形成肝硬化。

以上就是对肝纤维化病因的具体介绍。专家指出,随着肝脏的纤维化、变性及坏死,可导致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发生,并且随着肝纤维化的加重还导致门脉高压,致使脾脏肿大、食管及胃底静脉曲张,可能出现大出血现象,所以人们如有发现类似此病的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肝纤维化?肝纤维化严重吗?

大家对肝纤维化可能还不太了解,肝纤维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需要积极配合治疗,日常护理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坏习惯可能导……详细>>

肝纤维化可以逆转吗?酗酒最易导致肝纤维化

肝纤维化属于肝脏疾病中比较末期的疾病,是肝脏疾病向肝硬化发展的必经阶段。肝纤维化的病因种类颇多,在临床上多见有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详细>>

肝纤维化形成的三原因 肝纤维化有啥诊断标准

当肝纤维化出现的时候就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极大的隐患,所以我们要想将危害降到最低的话就应该要在疾病还没有发生的时候做好相关的预防,那么了解……详细>>

什么是肝纤维化?肝纤维化的症状

什么是肝纤维化?肝纤维化是比较严重的肝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很可能会发展为肝癌。在这里,就帮助大家来对肝纤维化做基本的认识,介绍一下肝纤……详细>>

肝纤维化是如何形成的?

肝纤维化是如何形成的?肝纤维化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肝纤维化与肝硬化的发生有很大关系,因此,阻断或减慢肝纤维化的发生与发展,是治疗和预防肝……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