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正文

传染性肝病的饮食原则要注意

2016-04-08 23:09:52  来源: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传染性肝病是常见病毒性肝炎的一种,它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不仅会给患者带来危害,还有可能会传染给其他人,所以在平时患者不仅要积极治疗,还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呢么,传染性肝病饮食原则有什么呢?下面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

肝病饮食

1。传染性肝病饮食原则多吃优质蛋白,没腿动物的肉要多吃,两条腿动物的要少吃,而四条腿动物的肉最好不吃,偶尔可吃些瘦肉。

2。传染性肝病饮食原则主食量每天应控制在300克以上。

3。传染性肝病饮食原则忌酒和辛辣食物。

供给优质蛋白

肝炎时肝内蛋白分解加强,重症肝炎常有蛋白代谢紊乱,酶活性异常、机休免疫功能降低、凝血系统功能障碍等生理生化代谢紊乱。若饮食中蛋白质供给不足,可引起血浆蛋白下降。供给足量优质蛋白可提高酶活力,改善机体免疫功能,增加肝糖原贮存,改善肝细胞脂肪变性,有利于肝细胞修复和肝功能恢复。

每天按1.5~2g/kg,占总热能15%左右。由于饮食中蛋白质增加引起产氨增多,使血氨增高,故应供给产氨低的蛋白质食物为宜。食物中奶类产氨最少,蛋类次之,肉类较多。大豆蛋白质中含支链氨基酸较多,与动物蛋白混用,更能发挥其互补作用和减少氨的来源。如有其他合并症,蛋白质供给量需作相应调整。

适量供给脂肪

传染性肝病饮食原则饮食中的脂肪不应过分限制,以免影响机体热能供给和降低食欲。但对油腻的食物应当避免,特别是黄疽尚未消退者。肝炎患者胆汁合成和分泌减少,脂肪消化和吸收功能减弱。

因此,脂肪供给过多时会出现脂肪泻,而供给量太少会影响患者的食欲和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脂肪60g/天左右,或占总热能20%;烹调用植物油为宜。

以上就是关于传染性肝病饮食原则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希望通过上面的介绍,能给大家带来帮助。还有要注意,传染性肝病患者要积极治疗,合理饮食,以便更快恢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肝病时的饮食要注意哪些?治疗肝病时的饮食原则

肝病是一种生活疾病,生活中人们要注意肝病疾病的危害,患上肝病会让人们遭受很多的伤害,肝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也是很多的,人们要注意了解……详细>>

肝病患者如何饮食?5个饮食原则要牢记!

自身免疫性肝病主要是包括研发性的肝硬化,肝炎等患者会出现全身发热,身上有黄疸,关节炎等一些症状,此类人群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合理。详细>>

肝病都具有传染性吗?哪几种肝病不具有传染性?

对于肝脏,很多小伙伴都知道,肝的排毒功能非常重要,但对于肝脏疾病很多人就不了解了,有的人患上肝脏疾病就非常担心,人也变得很焦躁,因为肝病……详细>>

肝病患者养肝护肝3原则 饮食注意7点

冬季气候寒冷,肝病患者除了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之外,还要注意饮食,那么冬季肝病患者要如何饮食?冬季肝病患者养肝护肝的原则有哪些?肝病患者的……详细>>

肝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要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据统计,中国脂肪肝患者越来越年轻化,尤以肥胖者发病率最高。患上脂肪肝,虽然多数情况下不痛不痒,但也不可完全忽视。一旦体检发现脂肪肝,就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