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都具有传染性吗?哪几种肝病不具有传染性?

2019-02-15 07:06:13      

对于肝脏,很多小伙伴都知道,肝的排毒功能非常重要,但对于肝脏疾病很多人就不了解了,有的人患上肝脏疾病就非常担心,人也变得很焦躁,因为肝病会传染,所以导致很多患者觉得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但其实并不是所有肝病都具有传染性的,下面我来带你们了解一下有关肝病的传染性吧。

一、具有传染性的肝病以及传播途径

1。传染性肝脏疾病:病毒性肝炎

通过传染性来划分肝病的种类的话可以分为两类,传染性和非传染性,传染性肝病包括病毒性肝炎,这种病是通过肝炎病毒导致的,我们经常听到的甲肝,乙肝都是属于病毒性肝炎,都具有传染性,还有丙型肝炎,丁型肝炎以及戊型肝炎。不过一般丁肝发病率比较少,不常见。

2。传播途径

甲型肝炎是最容易传染的肝炎,我们生活中喝的生水,吃的生食物都会从消化系统进入体内,形成甲肝。而乙肝是危害最大的肝炎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很多小朋友从小就开始接种乙肝疫苗,它的传播途径有:血液、母婴传播以及性传播。丙肝和戊肝传染率低,危害不大,所以生活中不常见,丙肝传播途径和乙肝一样,戊肝则多是通过消化道传染。

二、非感染性的肝脏疾病有哪些?

1。自身免疫性肝损伤

自身免疫性肝损伤是一种慢性肝病,不属于传染性肝脏疾病。常见的病状有发热,出现黄疸,伴有皮疹,还有的患者还会伴随着关节炎,除了这几个症状外,还会出现急性病毒性肝炎。

2。药物性肝损伤

顾名思义,药物性肝损伤病因是因为药物造成的,根据已有的数据表示,现在至少有600种以上药物会引起肝损伤,其症状表现得和常见的肝脏疾病一样,也会造成肝炎以及肝硬化的出现。不过,这种肝损伤不属于传染性肝脏疾病。

3。酒精性肝损伤

听名字就知道,酒精性肝损伤病因是由酒精造成的,酒精性肝损伤是由于患者长期饮酒造成的,酗酒的人也容易患上这种肝脏疾病,一开始症状是脂肪肝,随着病情加重,不控制饮酒量从而进一步加重病情,出现肝硬化,伴随恶心想吐等症状出现。但是这种肝脏疾病也是不属于传染性的肝脏疾病的。

温馨提示:从上面几点可以看出不是所有肝脏疾病都是具有传染性的,只是其中一部分会传染,一般常见的就是病毒性肝炎,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上也要分清,不要一味地认为所有肝脏疾病都有传染性,这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具有传染性的肝病 肝病的传染性 肝病

不是所有肝病都有传染性,带你揭秘5种常见肝病哪些具有传染性!

肝病分为多种比如脂肪性、酒精性以及药物性、病毒性肝炎,部分肝炎患者担心病情会传染给他人而出现了心理上的负担,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肝病都具有传……详细>>

酒精肝不具有传染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酒类消费比例显著提高,同时酒精肝的发生几率也逐年上升,且呈现出低龄化分布,酒精肝发生的根本原因就是由于酗酒造成的……详细>>

肝病都会传染?别慌,只有这类肝病才有传染性,预防要做好这3点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肝病都会传染,如果一个人得了肝病,周围的人都会下意识的疏远他。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认知,并不是所有的肝病都是传染的,不……详细>>

肝腹水具有传染性吗

肝脏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如果患有了肝病会对身体造成比较严重的伤害,常见的有乙肝、丙肝等等,特别是乙肝的传染性是比较在的,所以很多人是谈……详细>>

肝癌具有传染性吗

患有肝癌本身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可是大家也都会担心一个问题就是肝癌会不会像肝炎一样会传染给他人呢?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因为它关系到所有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