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病患者如何饮食?5个饮食原则要牢记!

2018-11-12 08:09:57      

自身免疫性肝病主要是包括研发性的肝硬化,肝炎等患者会出现全身发热,身上有黄疸,关节炎等一些症状,此类人群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合理。

肝病患者如何饮食?5个饮食原则要牢记!

1、千万不能喝酒

即使低浓度的酒也不能喝,因为酒精会对肝细胞带来损害功效,让大量脂肪在肝脏里面沉积,长期喝酒会增加肝脏负担,让肝脏受到严重的损害。

2、多吃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

因为蛋白质的分解以及合成是离不开肝脏的肝脏,患上疾病时势必就会减少对蛋白质摄入,下降了血浆蛋白,影响了肝脏的组合以及修复,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蛋类和奶类,也可以在豆类和瘦肉里面摄取动物蛋白。另外要多补充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能够有效的促进肝脏细胞修复以及再生,植物蛋白主要是从豆制品里面来摄取。

3、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和芹菜,因为这些蔬菜能够有效减少血液里面的胆固醇,满足了身体对维生素的需求,同时也可以降血脂。另外也可以选择一些菌类的食物,比如蘑菇或者木耳,这些食物能够提高性的免疫力,有利于病情的康复。

4、水果

一定要选择应季新鲜和成熟的水果,比如苹果和猕猴桃,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梨和柑橘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能够增加身体营养,具有润肠和养心益气的功效,最好是饭前或者是饭后半个小时之后再吃水果。

5、注意饮食禁忌

肝病到了晚期患者会出现记忆力丧失,嗜睡和昏迷不醒,这主要是因为肝脏功能障碍所引起的,在土豆类和小麦里面会含有一些二氮类物质,会在身体里面沉积,加重了病情。另外也不能吃罐头,方便面以及香肠,里面含有大量的防腐剂和食品色素,增加肝脏的代谢,同时也会增加肝脏的解毒功能。

温馨提示

自身免疫性肝病患者要少吃葵花籽,因为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会消耗身体中的胆碱,让大量的脂肪在肝脏里面沉积,引起脂肪肝。另外不能吃巧克力和甜食,容易会加快肝脏对脂肪的储存。松花蛋里面含有的铅,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导致铅中毒或者骨质疏松。另外各种腌制的食品里面盐分过高,肝病患者吃太多会影响到水和钠代谢。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饮食原则 肝病的饮食 肝病

肝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要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据统计,中国脂肪肝患者越来越年轻化,尤以肥胖者发病率最高。患上脂肪肝,虽然多数情况下不痛不痒,但也不可完全忽视。一旦体检发现脂肪肝,就需……详细>>

肝病患者在饮食上有什么禁忌?5点事项要牢记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不注意保护肝脏,导致出现各种肝脏问题,比如肝炎、酒精肝等。平时的饮食上脂肪摄入过多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发生,经常的大量饮酒容……详细>>

肝病患者需要控盐吗?这5大饮食注意事项要牢记!

目前肝脏疾病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尤其是乙肝以及脂肪肝等疾病,这些疾病的患者如果保持着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饮食结构,就会加重病情,还不利于对疾……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饮食,应遵循3个饮食原则来养肝!

肝病3分治7分养,患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做好饮食以及生活中的调理,尤其是合理的补充钙元素以及蛋白质,来让受到损害的肝细胞得……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饮食,应牢记这几个饮食宜禁!

市面上的美食多种多样,相信每个人都抵制不住美食所带来的诱惑。对于肝病患者来说选择食物是一定要谨慎,需要做到2吃3不吃来保护肝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