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炎能吸烟吗?

2016-03-08 00:57: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烟瘾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很难戒掉了,那么乙肝患者能不能吸烟呢?乙肝患者吸烟会不会导致病情的恶化呢?

乙肝患者能抽烟吗?这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吸烟对人体有害,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道理,但是很多人难以忍受多年的烟瘾而无法戒烟。那么乙肝患者能抽烟吗?

乙肝患者能抽烟吗

1、乙肝患者由于体内含有乙肝病毒,在携带乙肝病毒期间,肝组织会受到一定的损害,时间越久,肝损伤就越严重。当乙肝患者存在肝损伤的情况下经常吸烟,可能会直接加快肝纤维化进程。因此,乙肝患者应戒烟。

2、经常吸烟是乙肝病因之一,经过临床实践调查,发现部分乙肝患者经常吸烟会引发肝硬化、肝癌,而且还会导致乙肝患者出现肝中毒。重庆肝病医院专家指出,烟中含有一些致癌物质,对于易产生癌变的乙肝患者来说,会加速和促进肝细胞内原癌基因激活增加癌变的几率。

3、烟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尼古丁会直接伤害人体的循环系统,使血管痉挛,还会使血液的黏稠度增加,造成身体内微循环发生障碍,因此,乙肝患者经常会出现全身僵硬、血液循环慢的反映。

4、乙肝患者吸烟时会大批量地吸入一氧化碳,妨碍血红蛋白与氧的结合,导致机体出现缺氧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肝炎能不能吸烟

肝炎患者能抽烟吗?这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吸烟对人体有害,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道理,但是很多人难以忍受多年的烟瘾而无法戒烟。详细>>

肝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乙型肝炎能治好吗?

肝炎是非常常见的疾病,肝炎的产生原因有很多,比如平时代谢异常或经常过度刺激都可能会导致肝炎产生。出现肝炎之后需要及时进行检查,不仅需要检……详细>>

肝炎能接吻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不能接吻?接吻会不传染?这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及家属所担心的问题,肝病专家对此解答,乙肝病毒携带者相对来说病情是比较稳定的,……详细>>

肝炎晚期能治好吗?患上了肝炎怎么办?

肝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肝脏里面的病毒会大量的繁殖和生长,久而久之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会导致肝硬化和肝癌。详细>>

乙型肝炎能完全治愈吗

  目前患乙型肝炎的患者越来越普遍,逐渐成为危害人体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很多乙肝患者,把完全转阴作为乙肝治疗的目标,结果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