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炎晚期能治好吗?患上了肝炎怎么办?

2018-08-27 09:36:10      

肝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肝脏里面的病毒会大量的繁殖和生长,久而久之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会导致肝硬化和肝癌。

肝炎晚期能治好吗?

到了肝炎晚期治愈的可能性很低,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这样能够控制疾病,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期。可以给患者使用药物来缓解病症,使用抗纤维化和保肝护肝的药物,在保护肝脏不发生病变的前提下防止肝纤维化,软化肝脏,但是不能乱使用一些小偏方,不能随意使用药物。

患上了肝炎怎么办?

1、科学饮食

肝炎患者在保证身体有足够热量时也要进食一定的蛋白食物,但是不能吃过多含糖量的饮食,不然会导致糖尿病,同时油腻性和辛辣的食物也不能吃得太多,戒掉烟酒。

2、科学的治疗

一旦患上了肝炎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盲目的听信一些小广告,不然会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要科学的了解到疾病并且配合医生的治疗,随时观察病情的变化,改掉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3、生活护理

肝炎患者在生活中不能过于劳累,多注意休息,尤其是在疾病发生的期间,要尽量卧床休息。如果过度劳累的话就会加重病情,肝功能恢复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患者除了要接受临床检查之外,后期的复查也是很重要的,要定期观察肝病的发展情况。

4、多吃牛奶、柠檬、梨子

牛奶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优质的蛋白质能够把肝脏里面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并且促进了肝细胞的重生,肝炎患者每天喝两杯牛奶就可以缓解病情。肝炎患者也可以选择柠檬,柠檬具有防毒解毒、养肝健脾的功效,适当的吃柠檬能够防止肝细胞受到自由基的破坏,从而促进了蛋白质的合成,让肝细胞能够快速的修复和再生,具有护肝和保肝的功效。但是柠檬属于酸性的物质,对于胃酸的人群应该禁止吃柠檬。除此之外肝炎患者也可以选择梨子,具有活血解毒、消肿、利水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解酒毒,特别适合于腹胀水肿、小便不利的患者。

温馨提示

当患上肝炎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同时要戒掉酒,尽量不要吃一些对肝脏有害的物质,不能乱使用药物,保持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肝炎晚期能治好吗? 应该怎么治疗和护理?

肝炎主要是指患者的肝脏受到了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治疗起来是比较困难的,但是一定要寻求正规的医院坚持治疗,才可以控制疾病给身体带来的并发症……详细>>

肝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乙型肝炎能治好吗?

肝炎是非常常见的疾病,肝炎的产生原因有很多,比如平时代谢异常或经常过度刺激都可能会导致肝炎产生。出现肝炎之后需要及时进行检查,不仅需要检……详细>>

患上肝炎怎么办

肝病是慢性疾病,生活中不注意保养可能会向肝硬化、肝癌等恶性疾病转化,那么肝病如何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呢?详细>>

黄疸型肝炎能治好吗?

黄疸型肝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慢性肝病,那么黄疸型肝炎的症状有哪些?黄疸型肝炎能治好吗?详细>>

患上慢性肝炎能治好吗

大家都知道肝炎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而且很容易传染给别人,导致很多患者被远离,内心收到很严重的伤害。肝炎有急性肝炎和慢性肝炎,慢性肝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