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

2016-03-03 18:53:1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肝癌是发生于肝脏的癌病类疾病。 肝癌是恶性肿瘤之一,仅次于胃癌和食道癌,肝癌的初期症状不明显。肝癌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肝癌的死亡率被称为“癌中之王”,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认识到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对于预防肝癌起到重要的作用。

肝癌起病常隐匿,多在肝病随访中或体检普查中应用AFP及B型超检查偶然发现肝癌。此时病人既无症状,体格检查亦缺乏肿瘤本身的体征,此期称之为亚临床期。肝癌一旦出现症状,而来就诊者其病程大多已进入中晚期。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

1,常见有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或者有暧气、呕吐、消化不良、恶心等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最为常见。腹泻也是肝癌较为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因易误认为是肠炎而被忽。

2,肝肿大: 30岁以上的成年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扪及包块,质地硬,表面不平,且连续观察增大趋势明显,而病人却没有明显不适者,应疑有肝癌。肝癌的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逐步产生一些以肝区疼痛、食欲下降、疲乏无力、日渐消瘦等症状。到晚期限则会有黄疸、腹水、呕血、昏迷等表现。肝癌病人的上腹部常可摸到巨大的肿,但此时已到中晚期,甚至已向肺部等处转移。

3,消瘦、乏力: 由于肝功能受损、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导致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也是肝癌患者的常见症状。常出现于肝癌的中晚期。可能是肿瘤代谢产物引起机体生化代谢改变,加之进食减少所致。严重时可出现恶病质。

4,与上腹部肿胀,肝癌早期症状的肝区不适的干口、 烦躁、 失眠、 牙床和鼻子出血。

5,全身关节酸痛,尤以腰背部为最明显,伴有厌食,烦躁,肝区不适,以抗风湿治疗,效果不佳者。

6,消化不良、 腹泻、 腹胀重复关联与肠胃炎治疗效果是不可见的、 不能治愈和消瘦的肝范围逐步在已隐隐作痛。

总之,了解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不仅可以帮助患者确定病情,提醒肝癌患者得了肝癌一定要及早的发现及早治疗。我们一定要认识到肝癌的危害,认真防治,远离肝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症状

慢性病毒性肝炎是诱发肝癌的主要因素,因此所有的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都应该适当了解一些肝癌的早期症状,以便能够提早察觉。由于肝脏细胞缺乏神经……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是一种严重威胁患者生命健康的恶性肿瘤,我国的肝癌发病率很高,而肝癌的死亡率也很高。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肝癌患者康复的保证,首先先来介绍……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在我国,肝癌的死亡率极高,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然而肝癌的早期症状并不十分明显,特别是对于患有乙肝、肝硬化、脂肪肝等肝病的肝癌高危人群,……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肝癌是发生于肝脏的癌病类疾病。 肝癌是恶性肿瘤之一,仅次于胃癌和食道癌,肝癌的初期症状不明显。肝癌严重威胁人类健康……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对于我们来说知道疾病将要产生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些患疾病的症状是可以察觉出来的,只是有时会将它认为是另一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