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早期症状

2017-01-13 10:57:47      

肝癌是一种严重威胁患者生命健康的恶性肿瘤,我国的肝癌发病率很高,而肝癌的死亡率也很高。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肝癌患者康复的保证,首先先来介绍一下肝癌的早期症状:

1、肝区疼痛:肝癌患者多数以肝区疼痛为首发症状,也是肝癌早期最大的症状,特别是有肝炎和肝硬化病史者,出现右上腹不适,或突发肝区及胆区隐痛或剧痛,或间歇性疼痛等更应注意。

2、肝肿大:30岁以上的成年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扪及包块,质地硬,表面不平,且连续观察增大趋势明显,而病人却没有明显不适者,应疑有肝癌。

3、消化道症状:食欲不振、上腹饱胀。嗳气、恶心、腹泻等为肝癌最常见的消化道症状,特别是腹泻,因易误认为是肠炎而被忽视。

4、消瘦乏力:乏力,不明原因的消瘦,也是肝癌早期最大的症状,系由于肝功能受损。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所致。

5、不规则发热:部分的肝癌患者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多数为中低度发热,少数患者可为高热,肝癌的发热多为癌性热,是因为肿瘤组织坏死后释放致热原进人血液循环所致。肿瘤患者由于抵抗力低下,很容易合并感染,亦可出现发热。

6、其他表现:如出血倾向,牙龈及鼻腔出血、皮下淤斑等。

温馨提示:多吃蔬菜与水果可以预防不同类型的癌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对人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人们一但得了肝癌,就会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威胁!了……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是一种严重威胁患者生命健康的恶性肿瘤,我国的肝癌发病率很高,而肝癌的死亡率也很高。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肝癌患者康复的保证,首先先来介绍……详细>>

哪些原因诱发肝癌?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的病因究竟是什么呢?预防肝癌是我们预防各种疾病中常见的一种,这是由于肝癌的发病率比较高。既然如此,不如就来盘点一下肝癌的病因和早期症……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都是哪些

右上腹痛 :以肝区持续隐痛、钝痛为主,夜间及劳累后尤甚,这种肝癌的症状这是分辨肝病和其他病的关键。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介绍

肝癌跟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于有关联,再加上现在的环境污染严重,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这种病,在医院治疗这病又要花很多的钱。在众多的癌症中……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