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早期症状

2017-01-17 15:52:06      

慢性病毒性肝炎是诱发肝癌的主要因素,因此所有的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都应该适当了解一些肝癌的早期症状,以便能够提早察觉。由于肝脏细胞缺乏神经组织,肝癌的早期症状常不能及时的被人体所感应,很多病人就是在一疏忽间就耽搁了肝癌的治疗。因此,肝癌的早期症状我们必须熟知,才能引起我们的重视,更为准确的判断早期肝癌。

肝癌的早期症状多不明显,而当肝癌肿瘤明显压迫或侵润到神经丰富的肝包膜时,虽然出现了疼痛症状,可惜这时候多数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而错过了根治的时机,因此肝癌的早期症状更要引起大家的警觉。

1、肝癌可伴有肝脏肿大,可导致肝包膜过度拉伸,引起肝区胀痛、钝痛;少数肝癌患者的癌肿靠近肝包膜,早期就可出现压迫或坏死组织浸润肝包膜引起肝区疼痛,有时可向肩部放射而引起右肩背部疼痛。肝区疼痛常常是肝癌的首发症状,但并不一定是肝癌的早期症状,应引起注意。

2、随着病情发展,肝癌患者可逐渐出现食欲减退、疲乏无力、消瘦等表现,由于肝癌患者常是由慢性肝炎、肝硬化、长期酗酒等因素引起的,因此食欲减退、疲乏无力等症状常容易与原疾病症状相混淆或忽略,一定要引起注意。

3、不明原因的发热、腹胀、腹泻、黄疸应该引起重视,有不少肝癌患者是以此类症状先出现的。如果原来伴有肝炎、肝硬化等慢性肝病,出现上述情况应注意鉴别诊断。

肝癌的早期症状并没有特异性,因此肝癌隐匿性很强很难被早期发现。实际上,多数引起肝区疼痛的肝癌患者都已经到了中晚期。因此,肝癌的早期症状不能做为发现肝癌的有效有段,但如果我们能够定期检查,大部分肝癌是可以早期发现的。

尤其是中年慢性肝病患者及酗酒者,更应该每半年做一次肝脏检查,无则放心,有则可早发现早治疗,这对于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是极其重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对人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人们一但得了肝癌,就会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威胁!了……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都是哪些

右上腹痛 :以肝区持续隐痛、钝痛为主,夜间及劳累后尤甚,这种肝癌的症状这是分辨肝病和其他病的关键。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介绍

肝癌跟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于有关联,再加上现在的环境污染严重,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这种病,在医院治疗这病又要花很多的钱。在众多的癌症中……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怎么检查

我们饮食不规律出现左下腹疼痛的时候总是以为吃东西不注意引起的,但是这样长期下去是很容易出现肝癌的,一定要十刻小心着。肝癌容易发生,对患者……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肝癌早期没有症状,病人不会主动到医院就诊,给早期诊断带来困难。虽然在病情发展后能产生症状,但常见的症状是肝痛、食欲下降等,与慢性肝炎、肝……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