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用药 > 正文

乙肝药物层出不穷 慢性乙肝患者该如何选用对的药物

2014-09-28 08:57:45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乙肝通常指的是乙肝携带者、治疗后体征恢复正常的慢乙肝。由于大多数乙肝携带者检查肝炎病变不明显,肝功能各项指标正常,一般不予以治疗。然而,任何疾病不是一成不变,都会发生一些影响生活的问题,比如胃口不好影响食欲,口臭(苦)影响社交,乏力影响工作。那么,乙肝携带者该如何选用药物呢?

乙肝的治疗主要可以分为两部分,乙肝病毒是乙肝的根源,所以抗病毒治疗是治疗乙肝的关键所在,说到抗病毒治疗,目前抗病毒治疗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济南中医肝病医院率先巨资引进的“德国超氧自体血激活疗法”,不仅安全且无痛苦,疗程短、作用快,疗效确切,转阴率高,还能有效的避免传统药物抗病毒治疗的变异耐药情况。

其次,乙肝治疗的第二点在于对肝脏的保护。由于肝脏受损患者肝功能出现异常,转氨酶、胆红素等指标都会出现偏高的情况,所以降酶保肝的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可以适当服用一些保肝药物,但是药物的用法、用量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能盲目的服用药物,以免导致病情的恶化,增加治疗的难度。

如何选用保肝药物,必须对症用药

1、预防脂肪肝,可口服肌苷片,按说明书服用或按医师嘱咐服用,此外尚须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对于肥胖引起的脂肪肝,可通过饮食疗法来纠正,一般不需要药物治疗。

2、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进食量少者,可与肝病专科医师联系,额外通过药物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不管用什么药,都是权宜之计,要想获得理想的康复目标,关键是充分休息、科学营养,避免滥用药物,禁酒、戒烟以防止复发,并坚持每3~6个月复查肝功能及乙型肝炎病毒指标。

(责任编辑:潘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歧视层出不穷 源于认识有误区

近年来,乙肝歧视的事件层出不穷,前有乙肝男子被调去洗厕所,后有大学生求职被拒录,公众对乙肝仍然存在着许多的误区,反乙肝歧视依旧任重而道远……详细>>

慢性乙肝患者如何选择药物治疗?选择乙肝抗病毒药物要慎重

对于慢性乙肝患者来说,保肝护肝非常重要。但九成患者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不知道慢性乙肝患者如何选择治疗药物。肝病专家指出,这主要根据患者自……详细>>

慢性乙肝离肝癌有多远?先把慢性乙肝患者进行危险性分层!

大多数肝癌是由慢性乙肝转化而来的,慢性乙肝发展成肝癌有三部曲,也就是由乙肝发展成肝硬化,最后到肝癌。慢性乙肝发展成肝癌危险有多高,可以先……详细>>

如何选择乙肝药物?这6类药物供你选择!

现在市面上能够治疗乙肝的药物参差不齐,所使用的正规药物主要包括普通的护肝药物、抗病毒的药物、抗纤维化的药物以及免疫调节药物等,要根据病情……详细>>

慢性乙肝应该如何治疗?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下面将为大家讲解慢性乙肝该如何治疗。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