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用药 > 正文

如何选择乙肝药物?这6类药物供你选择!

2019-03-18 07:53:20      

现在市面上能够治疗乙肝的药物参差不齐,所使用的正规药物主要包括普通的护肝药物、抗病毒的药物、抗纤维化的药物以及免疫调节药物等,要根据病情来选择合适的药物。

怎么选择乙肝药物呢?

1、一般的护肝药物

市面上普通的护肝药物是维生素系列的,适合于肝硬化以及肝炎早期,但是只能获得基础性的辅助以及间接效果,这些药物主要是能够降低肝脏的炎症,促进肝细胞再生以及修复,并不能够彻底的治疗乙肝。

2、抗病毒的药物

对于慢性乙肝早期肝硬化患者来说应该选择抗病毒的药物,此类患者病毒复制呈现阳性。但是对于重型肝炎、乙肝病毒携带者以及晚期肝硬化患者不能服用药物。乙肝治疗的关键内容是抗病毒治疗,同时也是治疗疾病的难点。

3、免疫调节类的药物

免疫调节类的药物主要包括免疫抑制剂和免疫增强剂,免疫制剂能够辅助治疗乙肝,免疫增强剂能够能够提高免疫系统,从而诱导内源性干扰素产生,让乙肝病毒抗原指标快速的转阴。

4、恢复肝功能的药物

恢复肝功能的药物治疗包括肝降酶、护肝改善蛋白代谢以及护肝降黄的类型,尤其是护肝降酶药物是目前为止疗效最好以及应用广泛的药物。使用此药物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虽然让转氨酶迅速降低,但是不能突然的停药,不然会引起转氨酶数值不稳定,应该慢慢的减量。

5、护肝改善蛋白代谢的药物

此类药物适合于慢性肝炎以及球蛋白升高的人群。如果肝硬化晚期出现了低蛋白血症以及肝腹水,一般需要输入人血白蛋白,使用此药物能够有明显的疗效。

6、护肝降黄的药物

各型肝炎以及黄疸的人群可以选择护肝降黄的药物,尤其是使用西药降黄,特别适合于伴随着淤胆特点的肝炎,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

温馨提示

乙肝患者不管是使用什么样的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千万不能盲目,不然会对肝脏带来损伤,引起药物性的肝炎,生活都做好养肝护肝的工作,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适当的为身体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能够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以及再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择乙肝药物的方法 乙肝药物 乙肝

乙肝药物阿德福韦有什么优缺点

阿德福韦有很轻的肾毒性,但无慢性肾病的肝炎病人一般不会影响肾脏,只要每半年检查肾功能,肌酐水平正常就能继续用药;老年人可能有潜在的慢性肾……详细>>

乙肝药物治疗需明确三点内容

乙肝是传染性肝病之一,需要长期进行药物治疗,很多人对乙肝药物治疗问题存在很多的认识误区,这对合理进行乙肝治疗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正确的实践……详细>>

如何选择乙肝治疗药物?

乙肝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除了表面的价格成本,还“潜伏”着一连串隐性成本以及其他负担。那么,患者该如何选择乙肝治疗药物呢?详细>>

乙肝患者不能服用的5大类药物

乙肝患者不能服用哪些药物?是药三分毒,而肝脏是人体内吸收、代谢、解毒的场所,盲目服用药物会造成肝脏受损。详细>>

乙肝治疗 选择药物需慎重

乙肝讲究个性化治疗,必须选择适合患者的药物,才能达到最佳疗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