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肤色显露潜藏的肝病 肝病最常见的4大症状

2013-07-19 23:45:31  来源: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受到了肝病的困扰,肝病是一个多种类型的疾病,肝病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的。肝病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症状表现,那么肝病的常见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

肝病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的,那么肝病的常见的症状主要有下面的几种:

1、皮肤发黄

从未患过肝炎的人,肝病患者早期症状在畏寒、发热、恶心、呕吐、肝痛、极度乏力后,忽然出现眼睛和皮肤发黄,则表明患了急性黄疸型肝炎;慢性肝炎患者若出现黄疸,表明病情加重。这一种症状,是肝病的四大症状中非常值得关注的一条。

2、面色晦暗

面部暗淡而无光泽度;另外严重的黑眼圈都是慢性肝病患者早期症状,其中大多数为慢性乙肝。

3、肝掌

与常人的手掌颜色大不相同,普通人的手掌颜色红润,而患有肝病的病人手掌心泛白无血色。这也是肝病的四大症状之一。

4、蜘蛛痣

中间有一红点,周围有血丝状,类似于蚊虫叮咬后的症状,当用细棒一端压迫痣中心时、全痣消失,放开后又会出现,这一肝病患者早期症状可与其他血管痣相鉴别。

上面介绍的都是肝病最为常见的症状了,我们都知道肝病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就要积极的预防的发生,在平时的生活中多注意那些容易诱发肝病的原因,避免肝病的危害。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有几种?8种肝病最常见

肝病有几种?肝病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肝病。详细>>

肝病病因有哪些?病毒感染最常见

中国是一个肝病大国,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肝病,那么,引起肝病的原因有哪些呢?最常见的是由病毒造成的。详细>>

脂肪肝成最常见肝病之首 做好4事一辈子没肝病

肝病是当下威胁人体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说到常见的肝病,大家可能比较熟悉乙肝,那么除了乙肝还有什么肝病是值得警惕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肝病的护理 最常见的就是这三种方法

肝病的危害是极大的,肝病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肝病患者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肝病疾病患者要注意一些事项,肝病患者不要忽视自己的……详细>>

肝病最常见是乙肝?错,这5种高发肝病不可不防!

肝病是很威胁人体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一般说起肝病大家较为熟悉的就是乙肝和甲肝,那么除了乙肝和甲肝,还有哪些肝病是较为常见的呢?早些了解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